彰化美魔女差點摔成伏地魔 彰化醫院整形外科醫師妙手回春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一名許小姐年初不慎從樓梯上跌下,造成臉部嚴重受傷,頭部還有一個大窟窿,差點毀容,經衛福部彰化醫院整形外科醫師呂明川「喬臉」後,臉上傷口消失外,還因禍得福有了一個高挺漂亮的鼻子,術後許小姐感到相當滿意,目前恢復良好並出院。

彰化美魔女差點摔成伏地魔 彰化醫院整形外科醫師妙手回春(衛福部彰化醫院提供,以下皆同)

40歲的許小姐表示,約5個月前的傍晚出門時,因顧著和一旁的友人聊天,竟一不小心踩空從樓梯上摔下來,救護車趕到後將她送往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急救,這一摔不僅造成身體多處擦傷,額頭也撞出個12乘10公分大小的大窟窿,最慘的是鼻部還歪斜變形伴隨一條5公分缺損傷口。

呂明川表示,一般來講外力導致的面部傷害通常不是單一機轉,經常伴隨軟組織的缺損,或神經肌肉血管損傷和顏面骨骨折等複合式損傷,傷勢輕微則留下一些疤痕,嚴重的話有可能毀容,形成無法挽救的後果;許小姐由於鼻部嚴重損傷變形,需要重建鼻子基部軟骨的結構,於是取了耳軟骨進行重建,傷口則使用臀部的皮膚及皮下組織來執行真皮皮瓣移植,以達到矯正外觀及醜形預防;額頭的缺損則以皮瓣移植、階段性手術及藥物注射等複合式治療進行修復。

呂明川進一步指出,其實術後的照顧才是真正考驗,就疤痕來說,影響疤痕的因素很多,包括皮膚的張力、日曬、傷口發炎等都是考量的因素,有些患者則因有蟹足腫或增生性肥厚疤痕的體質,治療起來更為棘手,這時透過結合多種雷射和藥物的雞尾酒式複合性治療,才可以發揮治療最大成效。

呂明川說,因這次傷口過大,急診有照會我尋求協助,既然都來處理了,那我就會盡力做到最好,除了傷口外,臉部修復也會一起處理;但呂明川也提醒民眾,疤痕的治療及照顧時間較為漫長,短則數月,長則數年都有可能,在照顧疤痕時要有一定的耐心及毅力才能撐過這段恢復期。

手術出院後許小姐說,原本以為之後要花一大筆錢去醫美整形才能恢復成以前的樣子,但呂醫師一開始就很用心的幫我處理傷口,少掉了後續很多麻煩,真的很感謝他,但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希望不要受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3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彰化美魔女差點摔成伏地魔 彰化醫院整形外科醫師妙手回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