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四五十 水安有Sense」 200位同學超有Sense】北投國小

文字-A A +A


「Water四五十 水安有Sense」臺北市社會局兒少水域安全知能校園宣導,第七場來到樹木蓊鬱的北投國小。

今天由本會資深的美芳教練及洸輝教練來替北投國小200多位五年級同學上課,課程內容以「自救四技」、「救人五招」及「戲水十誡」為重點。在美芳教練活潑輕鬆的講授下,學生反應非常熱烈,有獎徵答的手幾乎舉滿全場不曾放下!

透過問答,不難看出北投國小的同學們對於水安已有普遍的正確觀念,翁同學說,因為學校有游泳課,夏季每學期至少有6次,師長們也常常教導正確的戲水觀念;主任也說,因為學校十分重視學生安全,上學期也曾辦過水安宣導及CPR練習等相關活動,今天這場是本學年的第二次,所以學生對於「叫」、「叫」、「伸」、「拋」、「划」並不陌生,甚至能朗朗上口。不僅如此,當教練提問「AED」為何時?學生當場也能答出「傻瓜電擊器」,讓現場同仁不禁豎起大拇指,讚嘆這群孩子實在太了不起啦!

課程最後,教練透過影片講述何謂「離岸流」、以及溪水暴漲的可怕,眼見影片中被困在河中的民眾被突然暴漲的溪水沖走、滅頂當下,現場同學不禁同聲發出驚叫!更有同學主動舉手發問如何觀測溪水暴漲的前兆以及逃生要領,發言踴躍,互動也十分熱烈。

紅十字會總會王清峰會長親自到場,叮嚀同學要戲水一定要有父母陪著,而且要到有救生員守護的安全水域。在這一個小時的課程中,學生們對於自救、救人及戲水安全守則更加熟悉。

期望透過這樣有趣的課程安排,讓學生更重視水域活動的安全,在即將到來的暑假,都能快樂戲水,平安回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Water四五十 水安有Sense」 200位同學超有Sense】北投國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