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路老師!又來宣導了!佳里分局以行動劇代替教條式宣導,西港關懷據點高齡聽眾大爆滿

文字-A A +A

圖文:南市佳里分局結合西港區關懷中心辦理「優質西港,幸福家園!」高齡者健康講座及登革熱防治、水域安全等政令宣導活動。(記者林易緒/翻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台南市西港社區發展協會於西港區關懷中心辦理「優質西港,幸福家園!」高齡者健康講座及登革熱防治、水域安全等政令宣導活動,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佳里分局於現場以「行動劇場」為與會成員作反毒、打詐、防制人口販運策略、交通及婦幼安全與優良政風宣導,內容活潑生動及結合案例解說,反應熱烈及宣導效果良好。

西港區西港里長徐國安表示,鄉村型社區,年輕人出外謀生,高齡者守護傳統聚落,平常深居淺出,省吃儉用,隔代教養情形很多,阿公、阿嬤疼孫的天性有時往往成為歹徒詐騙的弱點,「阿嬤!快來救我!我被壞人抓走了」,這是詐騙集團以電話詐騙鄉下老人家的老梗,但是疼孫的天性,往往讓老人家,ㄧ時心慌,忘了求證,就陷入歹徒預設的圈套,而把大半輩子的老本,拱手送給詐騙集團,為了防止鄉下老人家上當受騙,特請佳里分局宣導團以實際案例宣導代替教條式宣導,以實際案例融入劇場題材吸引老人家注意,避免上當受騙,很多高齡長輩聽到社區廣播站放送佳里分局路老師又來宣導了並為高齡者免費安裝腳踏車氣嘴式(火金姑)警示燈的消息,不到上午9時,整個關懷據點已擠滿聆聽宣導的的高齡長者,晚到場者還必須用站的聆聽,到場者超乎預期踴躍。

圖文:今日佳里分局的宣導劇戲碼:「誠實自居,勿生貪念,逍遙自在」。(記者林易緒/翻攝)

佳里分局宣導團巡官李晟邦,巡佐許智惠及家防官高銘志與志工謝春好、郭麗淳等人以最新詐騙手法的行動劇作為開場戲首,再輔以如何預防電話受騙3秘訣-「1聽!2掛!3查證!」。現場高齡85歲的蔡江阿公說,預防成為詐騙的受害者就是要牢記今日佳里分局的宣導劇戲碼:「誠實自居,勿生貪念,逍遙自在」,另巡官李晟邦以關心西港里長者行的安全,於現場免費安裝腳踏車氣嘴式(火金姑)警示燈,以分享「機車安全GO」勿酒駕、不闖紅燈、二段式左轉及不逆向行駛與提高酒駕罰則新規定等交通安全宣導案例,巡官李晟邦還特別簡介毒品的種類、外觀辨識、新興毒品種類、易偽裝成食品、飲料種類、說明毒品的危害,籲請高齡者轉知家中兒孫輩小朋友不可接受陌生人的食品及飲料,以免誤入歹徒誘毒的陷阱,並請將新興毒品態樣及反毒常識與家人分享。

圖文:巡官李晟邦為提高宣導效果,以有獎徵答方式與現場民眾互動,現場參與民眾紛紛舉手搶答,氣氛融洽,互動熱烈,宣導效果良好。(記者林易緒/翻攝)

巡官李晟邦表示,暑期將屆,請家長宣導水域安全,切勿自行前往水域戲水,結伴同行需有大人同行才安全,下水前須做好熱身動作,勿超過安全警戒線,澈底作好水上安全。巡官李晟邦為提高宣導效果,以有獎徵答方式與現場民眾互動,現場參與民眾紛紛舉手搶答,氣氛融洽,互動熱烈,宣導效果良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哇!路老師!又來宣導了!佳里分局以行動劇代替教條式宣導,西港關懷據點高齡聽眾大爆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