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年大學彰基分校畢業典禮好溫馨 92歲高齡學生博學班畢業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六月是鳳凰花開的畢業季,松年大學彰基分校13日舉辦一場很特別的畢業典禮,現場氣氛歡樂溫馨、沒有離情依依的感傷,92歲博學班第三級畢業生周楊英充分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周志中醫師表示,松年大學大學老人家絕對不是家庭負擔,而是成為家庭的祝福。

92歲的周楊英(左二)是彰基副院長周志中醫師(右一)的母親,就讀松年大學已經15年,是班上年紀最長的學生。

襯著悠揚的樂聲,由去年畢業的「學長姊」手持蠟燭緩緩進場,松年大學總校校長阮介民牧師、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周志中醫師、彰化基督教醫院院牧部主任陳清發牧師、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及老師等親自到場祝賀,現場氣氛歡樂溫馨,有別於一般離別氛圍。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松年大學彰化分校,提供銀髮族身心靈的學習,不只可以充實新知、結交新朋友,又可以參與基金會一起關懷弱勢族群,自然大大減少降低罹患失智與憂鬱的機率。周志中表示,畢業典禮是人生中一個階段的結束,也是另個階段的開始;所以松年大學大學老人家絕對不是家庭負擔,而是成為家庭的祝福。

阮介民衷心祝福所有畢業的同學,並分享松年大學的學習意義;他說,松年大學的學習深具變革性與技術性的教學、形塑學習群體的紀律與精神及保存個體和群體榮譽價值觀。最後,他也祝福所有彰基分校學員天天恩典滿溢、時時享受學習。

博學班第三級畢業生周楊英,就讀松年大學已經15年,每天步行上下學且從未缺席。周楊英說,能夠與大家一起上課、戶外旅遊,結識許多好友是最幸福開心的事,完成博學班第三級的她,期許自己能繼續進修,朝博學班第四級邁進。

詹麗珠表示,松年大學的開辦是為鼓舞許多長輩走出家門、參與社會活動,甚至是曾經遭受病痛罹患癌症的學員,用堅强的意志力面對病痛並且克服,因著她的正向樂觀與同學間互相鼓勵關懷,目前身體已恢復健康,不但持續上課還是班上的「愛心小姐」,遇到比較年長的同學或是新同學都會主動幫忙、服務,超級熱心。這就是松年大學,溫馨快樂的大家庭,學員可以獲得心理及精神上的支持,如同家人一般可靠,讓人感到溫暖、有歸屬感的所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松年大學彰基分校畢業典禮好溫馨 92歲高齡學生博學班畢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