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管處一見雙雕鹽雕展、「濱鹽」歷險記暑假登場

文字-A A +A

圖文:6/29-7/31分別在七股鹽山、台灣鹽博館及將軍馬沙溝(沙雕)等3地登場!(記者林易緒/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臺南市政府、臺鹽公司與皇尚文創合辦的「2019一見雙雕藝術季」,將於6/29-7/31分別在七股鹽山、台灣鹽博館及將軍馬沙溝(沙雕)等3地登場!其中為鹽雕展創作的「濱鹽歷險記」,打造高約5.5米、寬約5-6米的「鹽巨人」最為吸睛,吸引許多民眾站在作品巨掌上拍照留念!

圖文:雲嘉南風景區管理處長徐振能(左2)、馬沙溝李聖宮主委王泰運(左1)、將軍區長沙里長陳啟瑜(右1)、在地人士陳萬生董事長(右2)等歡迎遊客前來參觀。(記者林易緒/攝)

雲嘉南風景區管理處長徐振能表示,今日在「七股鹽山」,為「濱鹽歷險記」鹽雕館落成宣傳記者會,首先由北門幼兒園12位小朋友,以童話造型裝扮,演出歡樂「鹽舞曲」;隨後與會貴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王開玹副執行長、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陳信安局長、台鹽公司陳世輝副總經理等多位貴賓出席為室外「鹽巨人」揭幕,一亮相就讓大家議論紛紛,說他像「變形金剛」、「館長陳之漢」、「綠巨人浩克」、甚至是「國姓爺鄭成功」,意想不到成為在場遊客爭論焦點!此外,現場也示範以鹽鹵為素材,製作鹽鹵豆花等消暑品,吃到的人直誇有夠甘鹹清涼的!室內展出的鹽雕展濱鹽歷險記,展出作品有夢想的遷徙、海神波賽頓、冰原情誼、海馬守護將軍、夢幻海羅拉、飛越濱鹽等共9座。首創從地面至空中,懸空交錯裝置,畫面壯觀且立體感十足,令人驚喜萬分,絕對給大家耳目一新的視覺饗宴!

圖文:展出作品有夢想的遷徙、海神波賽頓、冰原情誼、海馬守護將軍、夢幻海羅拉、飛越濱鹽等共9座。(記者林易緒/攝)

雲管處徐振能處長表示,近年來雲嘉南濱海地區空氣品質經常超標,濱海也有環境污染問題,為了彰顯環境被破壞的議題,因此設計鹽巨人甦醒做為主題,並打造「濱鹽歷險記」場景,透過故事解說與娛樂體驗,讓遊客深刻感受到環境保護與綠能開發重要性!徐處長還指出,今年特別爭取台灣好行新路線,「西濱快線」從新營起站,終點站為臺灣鹽博物館共13站,並在6月28日搭配一見雙雕藝術季開幕前1日正式開駛,歡迎多加利用前往活動參觀。

圖文:現場也示範以鹽鹵為素材,製作鹽鹵豆花等消暑品,吃到的人直誇有夠甘鹹清涼的!(記者林易緒/攝)

台鹽陳世輝副總經理表示,七股鹽山曾被日本媒體肯定是最乾淨的磁場,歡迎民眾踴躍到七股鹽山爬鹽山、看鹽雕、喝鹽咖啡、品嚐鹽冰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管處一見雙雕鹽雕展、「濱鹽」歷險記暑假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