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國紫錐花盃反毒機器人競賽在南榮科技大學熱鬧登場,佳里分局到場反毒及交安宣導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由教育部指導,財團法人沈水德翁文教基金會、南榮科技大學、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及台南市毒品危害防治中心、警察局佳里分局所主辦的2019紫錐花盃全國反毒機器人競賽於昨(16)日上午在台南鹽水南榮科技大學熱鬧登場共吸引國小組78隊,國高中組38隊參賽,現場選手及家屬約500人到場擠場地,人聲沸騰,炒熱現場氣氛。

圖文:本次活動台南市毒品危害防治中心結合佳里分局宣導團巡官李晟邦前來反毒及交安宣導。(記者林易緒/翻攝)

南榮科大學務長蔡錦山表示,本次參賽共分拒絕誘惑組與遠離毒品組等2個競賽組別,每組競賽機器人行走路線與推倒標的物與障礙物均不同,所得分數高低也不同,每次競賽得分最高為200分,每組以指導老師1名,2至3名學生組成為限,本次競賽每組有2次競賽機會,以最高分分數為參賽總分,成績相同者以時間少者為優勝,每次參賽時間為2分鐘,時間相同者以機器人重量輕者為勝,本次拒絕誘惑組計有國小組33隊報名,國高中組17組報名,遠離毒品組計有國小45隊報名,國高中21隊報名,相當踴躍共吸引來自全國各國小及國高中職學生共116隊參賽隊伍,將南榮科技大學學生活動中心擠得水洩不通,人聲沸騰,好不熱鬧。本次活動每組競賽取優勝隊伍第一名1隊,第二名2隊,第三者名3隊,佳作6隊,完賽未擠入優勝隊伍者由南榮科大發給完賽證明及紀念品,第一名頒發獎狀及獎金3000元整,第二名頒發獎狀及獎金1800元整,第三者名頒發獎狀及獎金1200元整,佳作頒發獎狀,以資鼓勵。

圖文:參賽共分拒絕誘惑組與遠離毒品組等2個競賽組別,每組競賽機器人行走路線與推倒標的物與障礙物均不同。(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南市衛生局心理健康科技正李寶玉表示,舉辦本次活動主要目的乃是有鑑於,近年來校園毒品氾濫對於青少年學子危害甚大,為營造拒毒、反毒,純淨校園,讓學生健康安全成長,因此,透過多元管道及多層面強化校園反毒作為,深化校園反毒意識,邀請全國各國小、國、高中、職等學校共同辦理2019紫錐花全國反毒機器人競賽,以期拒毒、反毒的種子從小紮根,以科技遊戲帶領青少年勇於挑戰自我,迎向健康未來。現場訪問來自嘉義縣新岑國小選手蔡祐增及鹽水國小李倬毅小朋友都說,雖然第一次參加,覺得本次競賽是培養團隊合作的默契及共同解決問題的能力,藉由參賽吸收寶貴經驗與拓展視野,是很難得的經驗!
本次活動台南市毒品危害防治中心結合具有反毒及交安宣導經驗的佳里警察分局宣導團前來反毒及交安宣導,佳里分局巡官李晟邦以逗趣的宣導手法簡介新興毒品的外觀、氣味、特徵說明毒品的危害,吸引很多參賽的選手及家屬駐足聆聽,互動良好,宣導效果不錯。下午成績出爐,獲得優勝隊伍,遠離毒品組:國小組第一名為海東小子,第二名為海東高富帥,就是666!第三名為大頭寶寶、追風、IdentTiyV。國高中組:第一名為隊名剛好七個字,第二名為Mystery 、三分鐘熱度三秒鐘耐心,第三名為安中反毒青年、雙子星、DYJH大業A隊。拒絕誘惑組:國小組第一名為小草YOU,第二名為阿茜與阿軒、阿嫻與阿捷,第三名為阿漢與阿鋮、阿靚與阿涵、文化燒酒螺。國高中組:第一名為BUGGING,第二名為EV3人組、明正拒絕誘惑B隊,第三名為安南青年、大吉大利今晚吃雞、DYJH大業E隊,另選出佳作組阿丰與阿生等24隊。

圖文:信義國小及昭明國中於全國反毒機器人競賽大放異彩,獲得拒絕誘惑組分組第一名殊榮,由南榮科大學務長蔡錦山頒獎後圓滿閉幕期待明年再見!(記者林易緒/翻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9全國紫錐花盃反毒機器人競賽在南榮科技大學熱鬧登場,佳里分局到場反毒及交安宣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