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勳章~ 南台中家扶將有8名扶幼楷模獲表揚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2019年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將在6月22日(六)於國防部空軍軍官學校大禮堂舉辦,為感謝協助本會扶幼工作之特殊貢獻團體或人士,並向長期贊助本會之認養人、扶幼委員、扶幼楷模、兒童保護楷模、志工楷模、自立楷模等表達本會無限的敬意與感激,藉由舉辦本活動以表彰懿行,闡揚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精神,倡導社會祥和溫馨風氣,屆時498位愛心人士及其眷屬、親友共計1000多位將齊聚一堂接受表揚。

        南台中家扶中心共有3名扶幼楷模及5名扶幼委員接受表揚。第一位扶幼楷模蔡聖朗先生,蔡先生退伍後在台中從事養蜂工作,至今30年,養蜂200多箱,專營蜂蜜、花粉、蜂王乳,品質優良屢獲評鑑肯定。在家扶志工林添榮牽線下,開始投入公益,除公益捐款外,連續14年提供蜂蜜給南台中家扶的跳蚤市場義賣,起初提供60瓶蜂蜜,爾後逐年增加,最近一次是捐贈120瓶,義賣所得全額捐贈。即使遇到蜂蜜欠收,提供的數量不打折,蔡聖朗先生表示:「壞年冬做善事也不能打折!」

       一開始蜂蜜義賣乏人問津,僅萬元出頭,後來累積出名氣,現在「元大地蜂蜜」已是夏季跳蚤市場限定商品,很多人搶著預定,2018年義賣金額達到新高5萬元,多年下來善款累計逾17萬,非常感謝。蔡聖朗先生表示:蜜蜂是利人利己的昆蟲,採收花蜜餵飽自己,多餘的與人類分享,並當媒介幫忙授粉,我如同蜜蜂般,只是在自己能力所及裡,貢獻小小力量,希望社會可以更好。」

    第二位是兒童保護楷模,林湙埕先生是年輕創業家,百忙中仍不忘造福弱勢。其童年隨父母到各地寺廟做志工,雙親熱心公益的畫面深印腦海,使他醞釀助人信念。成年後以獨特手藝開創餐飲事業,頗受顧客肯定並先後開設多家分店--知名的炒飯超人。103年開始關心家扶,提供待用餐、放置零錢箱及加入兒保好鄰居,連著兩年428兒童保護日林先生親自帶旗下的廚師伙伴們做兒保宣導。107年關懷受虐兒捐一日所得活動,林先生與工作同仁也共襄盛舉,其熱情及執行力令人感動。此外,林老闆主動在餐廳便當盒上印製家扶寄養家庭招募廣告,幫忙宣傳;也常到偏鄉育幼院、教養院等,辦理辦桌和義煮活動,協助募集物資給需要的單位。林先生還會自掏腰包邀請表演團體,例如川劇變臉、汽球達人、魔術表演等,讓育幼院院童開心。也前往監獄關心受刑人,勉勵及購買受刑人產品。

林先生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信念,在有能力時給予他人協助、關懷,盡自己一點心力幫助他人,是最幸福的。長期助人令人感動。

第三位是志工楷模李素卿展愛夥伴,在台中大木塊生態休閒農場擔任行政教育工作。育有三名孩子,都自己親手帶大的。李女士非常看重教育,深深覺得身教的重要性。在志工隊服務中散播讓孩子長大後能有承擔的勇氣,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施比受更有福、等信念。民國92年因朋友在家扶協助摺寄雙月刊,邀她一起來幫忙而開始了家扶展愛服務志工行列!17年來素卿夥伴對家扶中心的時間與能力的付出,無私及真誠令人感動!家扶的科學營活動、跳蚤市場、扶助金發放交通管理及文化之旅都看得到她努力的身影。目前擔任展愛服務隊隊長,帶領及規劃展愛隊成員為家扶中心孩子及家長提供服務。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表示,感謝扶幼楷模、兒保楷模及志工楷模們長時期無私的奉獻與付出。這樣的表揚像是為他們別上愛的勳章,讓他們的善心、愛心,發光發亮!南台中家扶中心與有榮焉,這是扶幼工作強而有力的美麗勳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愛的勳章~ 南台中家扶將有8名扶幼楷模獲表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