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愛十年不間斷 南台中家扶五名扶幼委員獲表揚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2019年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將在6月22日(六)於國防部空軍軍官學校大禮堂舉辦,感謝及表揚資深傳愛不間斷,協助各地家扶中心深根在地熱心公益的地方仕紳、企業、團體及個人之「扶幼委員」,扶幼委員會委員們贊助經費及物質,支持社工們發掘需要幫助的家庭與推動各項扶幼工作。南台中家扶中心當天也會有5名扶幼委員接受表揚,第一位委員是農家子弟出身的黃武田先生,幼年時家境清苦,父母親胼手胝足,用一方方農稼含辛茹苦拉拔子女成長。父母親務實努力、溫和敦厚的身教,則成為黃武田先生日後打拼事業、投身公益的最佳典範。黃武田先生為汙水處理設施公司之負責人,早期創業維艱,憑藉著認真務實、對施工與產品安全近乎吹毛求疵的謹慎要求,一步一腳印地在業界建立口碑,甚至屢屢獲得經濟部頒予的優良廠商的獎座。黃武田先生敦厚善良的特質更展現在他參與扶幼委員會的公益服務上;透過摯友的引薦,黃武田先生於十年前加入了南台中家扶扶幼委員會,只要有機會便將家扶的扶貧工作行銷給身邊熱心公益的朋友,為家扶引薦更多社會資源,用行動支持家扶助貧工作;更於2010~2012年期間擔任扶幼主委,並於2013年榮獲家扶基金會扶幼楷模的殊榮。「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是黃武田先生投身公益的信念,期許運用自身的影響力,讓愛繼續傳遞!

第二位委員是出身彰化小康家庭的陳朝樂先生,多才多藝品學兼優都是以第一志願升學。大學畢業後在美商公司工作,邊做邊學朝向成為企業家努力。結婚後與太太白手起家,創設鞋子工廠開始經營貿易公司並且定居台中。當公司經營穩定有規模時,夫妻就開始默默做公益,令人感動與佩服。陳先生默默助人多年前曾經冒著風險幫助路邊車禍嚴重受傷的一對姊妹就醫、長期認養家扶中心的四位小朋友、另外也長期幫助惠明盲校的孩子們,還有針對社會有需求的急難家庭默默付出協助。因為當中心的認養人,認同及肯定家扶的服務品質所以加入了南台中家扶扶幼委員會,開始積極參與家扶扶幼工作。目前擔任扶幼副主委,推動扶幼工作。『默默付出 讓愛流動』是陳朝樂先生投身公益的信念。不想站在台前,只想默默耕耘,讓愛流動,愛變無限大!

    第三位委員是蒲彩紋女士成長、求學、結婚、陪伴先生創業,經營家庭,一路走來都平順,心中是滿懷感恩,相較於自己所有,也讓其悲憫社會中的貧困苦難。三十多年前,蒲女士遇到一位年輕人,身上掛著尿袋,挨家挨戶推銷原子筆…,聽著年輕人訴說自己艱辛的家庭身世…,蒲女士心酸的淚流滿臉,深深觸動幫助弱勢的心…,開始認養家扶及惠明學校各四個孩子…,這是跟家扶開始的緣分,持續至今!然常常覺得自己做得不夠,蒲女士從朋友、報章得知那裡有需要,都會默默的協助,她深深覺得「施比受更有福」!10多年前蒲女士與夫婿陳朝樂先生因為南台中家扶中心廖秀卿委員的介紹,開始擔任扶幼委員!與家扶的關係更為緊密,實際瞭解與參與家扶的服務,感受更為深刻!每當知道孩子因為幫助,生活改善、學業進步,甚至後來工作事業有成,還開始幫助別人…,都讓蒲女士特別感動!彷彿看見愛不斷轉動,成為美麗的花朵!

       第四位委員是廖秀卿女士「助人為快樂之本」一直是我和先生的生活理念。先生(前資深委員陳火炎)在世時持續參加家扶扶幼工作,常常與我分享家扶工作的點滴,分別用公婆及先生名義成為永久認養人。並叮嚀「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生活態度。先生過世後,我承擔照顧公公之責,一直到公公過世,我希望延續先生對於弱勢族群的關心,因此主動加入中心扶幼委員會,晃眼間也十年了。不但自己參與公益行動,更主動介紹及邀約親友一同加入行善行列,也在行善過程中進行機會教育--雖然助人為樂,但也要將金錢、力量用在正確的地方。

放下家庭事業,秀卿將自己的生活安排的充實且有意義,除了自己的喜愛的合唱團練唱、倫理會自我修養課程學習外,秀卿也持續參與數個公益社團共同關心社會,「大家多一點關心,社會就會更好」,家中至今仍會收到家扶認養童的來信分享生活及學習狀況。秀卿表示:自己生活簡單,有能力付出是幸福。對於家扶的扶幼工作會持續的參與。

       第五位委員是陳琉趁女士用「才德兼備的女子」來形容陳女士最洽當不過了。陳女士的先生是現任高等法院的法官,二人育有三名子女,子女在社會上都有良好表現與工作。陳女士事親至孝,婚後在家照顧公婆與子女,直至公婆仙逝、孩子長大成人。擔任家管期間她學習花藝、茶道,並取得教授資格,而且熱心公益,積極參與學校愛心媽媽與家扶助養人、弘道老人、育幼院、慈濟等工作,十七年來始終如一,扶幼心志未曾改變。十七年前陳女士與家扶結緣是因孩子參加家扶兒童合唱團,當時她得知家扶助貧與兒保工作,就積極向身邊的親朋好友行銷家扶,並勸募助養費,而且也得到先生同事們的認同,在陳女士的影響力下成立了助養站至今。她更透過在學校擔任家長會祕書長的影響力,帶領小學生認養星願娃做公益,更於民國94年加入家扶委員會,引荐各項資源挹注家扶,讓各項服務更加順利。她說「分秒不空過,事事踏實做」、「在別人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這個就是她投入公益不疲勞不困倦之因,其精神值得被效法。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表示,感謝扶幼委員會委員們長時期出錢出力幫助家扶。這五位委員們推動扶幼工作都超過10年,家人與朋友也加入公益助人行列,令人感動!這些委員是家扶中心扶幼工作的背後強大力量,接受全國表揚中心與有榮焉。這樣的表揚像是為他們別上愛的勳章,讓他們的愛循環,發光發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傳愛十年不間斷 南台中家扶五名扶幼委員獲表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