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花壇國中成立AIo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推動縣內自造及科技教育,領先全台於花壇國中成立全國第一所以AI人工智慧與IoT物聯網的「AIo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21日上午在校內舉行揭牌典禮,現場安排課程展示與體驗實作活動,包括智慧農園、智慧蜂箱、人機對弈、機器視覺辨識、機械手臂等體驗活動內容,激發學童創意思考,為彰化縣的教育提供新興科技認知及培養未來科技人才。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AIoT智慧聯網學校是個高度具有前瞻性的概念,經由縣府團隊的努力,我們先行補助200萬元經費,讓彰化縣首先在花壇國中設立AIo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讓孩子們提早接觸科技、了解科技、駕馭科技,讓科技能夠進而帶動孩子的各種學習,對未來的人生規劃絕對是不同凡響。

王惠美指出,彰化縣本來在彰安國中、田尾國中、二林高中、埔心國中、福興國中這5所學校就有設立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未來智慧聯網教育中心計畫會跟彰師大以及各國際大廠合作開創AI與IoT種子師資培訓班,並且以「設備飄移」及「課程外送」為兩大核心主軸,經由推廣智慧聯網課程,實現每所學校都能夠有智慧學校的願景,讓縣內學生獲得科技教育領先的優勢,落實科技在教育扎根的信念。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副校長陳明飛表示,教育部希望明年把AI人工智慧當國高中的課綱,可是現在國高中的師資太少了,彰師大願意進到彰化地區開設人工智慧課程,讓學生能動手來做,甚至師資的培訓,希望彰師大能扮演這樣的角色。為什麼人工智慧不可行現在卻可行,一是因為人類的智慧,二是因為電腦的速度變快,因為人工智慧要做影像辨識、語音辨識、矩陣運算,所以電腦速度要夠快,再來就是以前做人工智慧必須是程式設計高手,但現在網路上有許多開源程式,不限科系大家都可以做人工智慧。

花壇鄉長顧勝敏表示,科技與資訊日新月異,未來很多資訊的來源絕不只是課本,這將是未來的趨勢,很高興花壇國中成立全國第一所「AIo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希望讓孩子能提早接觸科技。

彰化縣政府已於全縣分區規劃並成立五所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再加上花壇國中「AIo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積極推動十二年國教科技領綱,發展學生「做、用、想」及「運算思維」的核心素養理念,並進行跨領域課程設計,打造自造教育及人工智慧科技教育雙主軸特色教育大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彰化縣花壇國中成立AIo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