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骨髓捐贈驗血 彰化民生國小成就「髓緣」之愛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健康的身體10cc血液建檔能挽救血液疾病患者,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於23日在彰化市民生國小禮堂舉行造血幹細胞捐贈驗血活動,有夫妻檔相約加入建檔行列,還有年輕人透過社群網路預約驗血活動而來,也再度見證到「髓緣」有愛、大愛「相髓」感染者你、我、他,善循環!

彰化市民生國小有103年創校史來,第一次配合借場地讓慈濟幹細胞中心的驗血建檔活動,校長洪榮炎多次參與慈濟活動志工無所求付出讓他感動,特地假日來加油及勉勵;慈濟骨髓捐贈驗血一區區的解說區,來建檔的民眾仔細的聽取專業與用心志工的解說,仔細核對等待完成填表、抽取10cc血液建檔造血幹細胞驗血程序的完成。

留學美國Springfieldvu修讀碩士的李小姐暑假返台聽到有造血幹細胞驗血建檔活動,一早就到現場聽解說宣導並完成驗血建檔,拿到大愛捐髓卡當返臺最有紀念性的事之一。

由嘉義縣大林鎮趕來彰化參加驗血建檔的江女士,說起大約二十年在大學的同窗好同學,因為急性白血症而往生,讓她心裡永遠的不捨,當她知道有慈濟造血幹細胞資料庫,就有想要建檔的想法,但種種因素而延宕了二十年,近期經由網路訊息,得知今天在彰化市的驗血建檔活動,一早由先生載著全家人,從嘉義來到現場,完成了放在心裡二十年的心願。

莊先生偕同妻子蘇女士,一早由北斗趕來驗血建檔,因為莊先生的同窗同學在今年4月份發燒,醫生診判是白血症,目前正在作治療,而且有開設一個社群網站(有個禮物叫血癌) FACEBOOK,透過網站訴說罹病後的心情,並且轉述血液疾病相關訊息,也轉分享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BTCSCC「慈濟造血幹細胞幹細胞驗血活動」的訊息。莊先生說,他們有好多位同學相邀,會配合其他場次的日期陸續要參加驗血建檔多一份配對成功的機率。

另外,原本6月17日要到軍中報到的林先生,因緣巧合的,因為報到日延至7月1日,今早趕快把握時間,前來驗血建檔。

慈濟基金會骨髓資料庫骨髓捐贈是血液患者救命之鑰,也希望有更多愛心人士「髓緣」參與,需做骨髓移植的患者就多一分存活的希望,捐贈者有年齡及健康限制,只要身體健康符合條件,「救人一命、無損己身」,您的捐贈,可以挽救一個生命與一個家庭的幸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慈濟骨髓捐贈驗血 彰化民生國小成就「髓緣」之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