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二代獲總統教育獎 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前往鼓勵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縣新生國小五年級的陳美芳同學榮獲2019總統教育獎,陳美芳在家中經濟窘困的情況下仍保持積極向上的態度,經常代表學校參加各項比賽,為了彰顯陳美芳積極進取的求學精神,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彰化縣服務站特別於近日前往新生國小訪視並給予鼓勵,並希望透過她的例子能啟發更多同樣是新住民二代的學弟妹奮發向上,陳美芳同學現場也以陶笛吹奏一段樂曲,輕盈美妙的樂聲獲得大家的喝采。

陳美芳同學家中四代同堂,爸爸從小因病受重聽所苦,求職不易,家中經濟重擔因而落在阿嬤及來自越南的媽媽身上。為了養活一家七口,陳美芳同學的阿嬤每天凌晨4點就下田耕作;媽媽也一人身兼兩份工作,除了幫人餵乳牛還得到養雞場撿雞蛋。然而,即使家人無法指導功課,但陳美芳同學卻不因此放棄自己,憑藉一股不怕艱難的毅力,反而更加積極學習,在校表現十分優異,代表學校參加演說朗讀、陶笛、弦樂等比賽,屢獲佳績。

身為新住民二代,陳美芳同學也十分樂於助人,雖然家境不富裕,卻很願意伸出援手幫助比自己弱勢的同學。陳美芳同學說,媽媽的辛苦她都看在眼裡,未來希望能擔任新住民語言老師,協助和媽媽一樣遠嫁異鄉的人儘快融入當地生活並適應環境。

新生國小校長鄭麗雅表示,陳美芳班上有一名同學家庭狀況比她還要艱困,陳美芳知道後,回家跟家人表達想幫助同學的想法,並與阿嬤一同整理自己和姊姊穿不下的衣服贈予同學,該名同學收到後非常開心,還穿上陳美芳贈與的衣服去學校,逢人就說「這件衣服是美芳給我的唷!」其善良並樂於助人的表現也深受師長、同學的肯定。

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主任林弘志表示,部分新住民二代家庭雖然社經背景較為弱勢,然多元文化的背景反倒成為他們的優勢,陳美芳同學不受經濟與資源的困窘限制,奮發向上並以出色的表現回報家人的勞苦,不畏艱難、散發正向積極的能量,足為新住民二代的表率。

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當天也向陳美芳同學和校方轉達移民署舉辦之各類新住民二代培力活動訊息,期望透過這類活動發掘出更多具潛力的新住民二代,以增加他們的自信能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新住民二代獲總統教育獎 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前往鼓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