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勉勵畢業生:共同打造「更精實、更現代化的國軍」 國軍三軍六院校108年班聯合畢業典禮(11部影片)

文字-A A +A

蔡英文總統勉勵畢業生:共同打造「更精實、更現代化的國軍」 國軍三軍六院校108年班聯合畢業典禮(11部影片)

恭喜約700位三軍六院校108年班聯合畢業生,投入部隊保國衛民壯大軍力

國軍三軍六校院(陸、海、空官校、國防大學、國防醫學院及航空技術學院)108年班聯合畢業典禮今(28)日於陸軍軍官學校辦理,參與典禮人員除畢業生外,特別邀請家屬一同分享畢業生們的喜悅,場面溫馨隆重。

畢業典禮由三軍統帥蔡總統親臨主持,活動於「三軍儀隊恭迎統帥」後揭開序幕

出席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李喜明、陸軍司令陳寶餘、海軍司令黃曙光、空軍司令張哲平、海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兼海巡署長陳國恩及陸軍軍官學校校長陳建義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總統校閱三軍樂儀隊  之奇樓前

隨後三軍統帥蔡總統出席聯合畢業典禮,頒發畢業證書、授階予學生代表,以及頒獎表揚成績優異的畢業生。

三軍統帥蔡總統出席聯合畢業典禮

三軍統帥蔡總統頒發畢業生畢業證書、授階予學生代表、頒獎表揚成績優的畢業生

三軍統帥蔡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是「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我要恭喜大家順利畢業。接下來,各位就帶著精實的訓練,正式加入國軍大家庭。每年我都要來參加畢業典禮勉勵大家,因為我要用最具體的行動,表達三軍統帥對於我們國軍的支持。

我也要肯定我們所有軍事院校的老師、隊職官,平常對同學們的指導與照顧。更重要的是,我要代表國人,對於各位畢業生的家長們表達敬意與感謝。謝謝你們,願意讓孩子從軍,接受磨練和洗禮,加入國軍,成為保衛國家的重要力量。

面對國際局勢的變化,還有中共在區域內頻繁的軍事活動,我們要守護主權,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就要靠堅強的國防。我要再強調一次,和平靠國防,和平靠國軍。

所以,打造更強的國防,更好的國軍,一直是我念茲在茲的工作。三年多前,我到金六結看部隊的時候說,刷油漆跟除草不是最重要的事,國軍的裝備品質、部隊的訓練安全、強化戰力的制度改革,那才是最重要的事。

當時,大家對拔草刷油漆有很多討論,不過我最在意的是國防改革要怎麼落實。三年過去了,現在,部隊的戰鬥個裝汰舊換新了,各位下部隊之後,要居住的營舍寢室,也在大規模的更新改善。

在整體的戰力上,國防自主正穩健的前進,我們國機國造的高教機,明年就要準備升空首飛。幾十年來、歷經好幾任總統都想做的潛艦國造,終於開始啟動,2025年正式成軍。另外,我們透過軍購強化戰力的努力,也沒有一刻停下來。

各位畢業生,各位家長,身為三軍統帥,我是國軍的靠山,而這些實實在在的進步與成果,就是我照顧我們國軍的方式。身為國軍的一份子,我們絕對可以以自己為榮,因為我們是一支戰力堅強、訓練精實,保家衛國的精英部隊。

沒有人希望戰爭,但是,和平從來不是靠別人的施捨,而是要我們自己捍衛。國軍不求戰、不畏戰,隨時保持最強的戰力,捍衛臺海和平,保護我們心愛的國家以及家人。

從今天起,各位就要承擔這個神聖而榮譽的使命,你們軍種不同,但任務相同,就是要為國軍盡心盡力,成為國家安全最堅強的屏障。更要讓世界看見我們對「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的信念。

最後,我要祝福大家畢業快樂,現在開始,國軍的榮譽就在各位的肩膀上,我一定會跟大家一起面對挑戰、克服困難。我們一起努力,共同打造「更精實、更現代化的國軍」。中華民國加油,臺灣加油。

蔡英文總統勉勵畢業生:面對挑戰、克服困難  共同打造「更精實、更現代化的國軍」

 

中華民國陸海空軍軍人讀訓:

第一條 實行三民主義,捍衛國家,不容有違背怠忽之行為。

第二條 擁護中央政府,服從長官,不容有虛偽背離之行為。

第三條 敬愛袍澤,保護人民,不容有倨傲粗暴之行為。

第四條 盡忠職守,奉行命令,不容有延誤怯懦之行為。

第五條 嚴守紀律,勇敢果決,不容有廢弛敷衍之行為。

第六條 團結精神,協同一致,不容有散漫推諉之行為。

第七條 負責知恥,崇尚武德,不容有污辱貪鄙之行為。

第八條 刻苦耐勞,節儉樸實,不容有奢侈浮華之行為。

第九條 注重禮節,整肅儀容,不容有褻蕩浪漫之行為。

第十條 誠心修身,篤守信義,不容有卑劣詐偽之行為。

黃埔校歌:

怒潮澎湃 黨旗飛舞  這是革命的黃埔

主義須貫徹 紀律莫放鬆  預備作奮鬥的先鋒

打條血路 領導被壓迫民眾

攜著手 向前行 路不遠 莫要驚

親愛精誠 繼續永守

發揚吾校精神 發揚吾校精神

宣讀軍人讀訓、唱黃埔校歌、禮成

同學相互佩階

三軍統帥蔡總統、各軍種將官與三軍六院校108年班聯合畢業生合影 中正堂前

 

美術組學生代表贈送總統素描

 

三軍統帥蔡總統、各軍種將官與分校(政院、管院、理工學院)108年班聯合畢業生合影 中正堂前

三軍六院校108年班聯合畢業生專訪 中正堂前

三軍六院校108年班聯合畢業生專訪 陸軍官校 陳晉德

三軍六院校108年班聯合畢業生專訪 空軍官校 劉欣學

三軍六院校108年班聯合畢業生專訪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 趙偉淳

三軍六院校108年班聯合畢業生專訪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 蔡宗邑

三軍六院校108年班聯合畢業生專訪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 歐翰文

總統與三軍六院校108年班聯合畢業生及家長共進午餐  聯合餐廳

聯合畢業典禮蔡總統授予初任官象徵「責任與榮譽」的中華民國軍階,並頒贈畢業證書及優秀畢業生,隨後前往中正堂前及各分校畢業生合影拍照留念,不斷地向畢業生比讚,最後至聯合餐廳與畢業生、家屬共進午餐,嘉勉所有畢業生鵬程萬里、追向未來。

三軍六校院秉持國軍同根同源精神,期許全體畢業生傳承「親愛精誠」使命,未來這些畢業生投入部隊後,將朝向「素質高、戰力強、守紀律、有信念」的目標邁進,以建構現代化國軍勁旅,達成保國為民的神聖使命,再創輝煌的歷史新頁。

部分照片由陸軍官校提供分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蔡英文總統勉勵畢業生:共同打造「更精實、更現代化的國軍」 國軍三軍六院校108年班聯合畢業典禮(1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