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能源推出環境教育繪本 與彰化縣小學合作提升兒童環保意識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為啟蒙兒童環境保護意識,將環境教育向下紮根,全球離岸風電領導廠商沃旭能源將榮獲丹麥圖書設計大獎的原創環境教育繪本《這是我的家嗎?》引進台灣,並在彰化縣各鄉鎮陸續舉辦讀繪本說故事活動。29日沃旭能源在鹿港舉辦說故事活動,邀請到廣受小朋友喜愛的藝人達伶姐姐帶讀繪本,並引導現場近百位小朋友和家長,透過故事認識氣候變化,進一步思考自己與環境的關係,並以日常行動守護我們唯一的地球家園。

沃旭能源在今年初於丹麥公布的跨國調查發現,超過58%的父母樂意與孩子們討論氣候變遷的話題然而,有68%的受訪父母表示,由於缺乏氣候變遷的相關知識,在孩子提出相關問題時,很難向孩子解釋緣由。為協助父母與5至8歲的孩子們開啟環境保護話題,沃旭因此推出原創繪本《這是我的家嗎?》,故事中小女孩為了尋找「這是我的家嗎?」的答案,經由生活在不同環境的動物引領之下展開旅程。

沃旭能源環境教育繪本《這是我的家嗎?》,故事內容引領孩子一步一步思考,我們的家不只限於居住的房子,而是整個地球,並與所有生物共享,人人都應以實際行動愛護周遭的環境生態,守護自己的家園。

沃旭能源除了舉辦講故事活動外,也與彰化縣內文祥國小、鹿港國小及線西國小等學校展開合作,提供繪本供校內教師帶領學生進行共讀,發展環境教育教學計畫,並期待各界一起合作,為彰化的家長與學童提供更多綠能教育資源。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我們生活的地球家園正面臨氣候變遷的挑戰,如果不採取行動,下一代將面對更嚴峻環境危機,作為企業,沃旭能源的願景是創造完全以綠能運作的世界,離岸風電所產生乾淨的綠色能源,也將降低碳排放,為下一代創造更乾淨的家園。

沃旭能源環境教育繪本《這是我的家嗎?》,希望能培養孩子愛惜家園(Love Your Home)的觀念,好好保護我們居住的地球。即日起優先開放彰化縣內各小學索取,請來信infoapac@orsted.com,並註明學校、姓名職稱、索取冊數與電話,即可與專人接洽配送等事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89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3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沃旭能源推出環境教育繪本 與彰化縣小學合作提升兒童環保意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