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壯遊澎湖夢‧旅費自己籌」的家扶少年,行前齊聚佳里金唐殿祈福袋護身

文字-A A +A

(佳里訊)北台南家扶第五屆少年展力方案的28名青少年,歷經一年的鍛鍊與籌畫,7月1日~6日將展開為期一週的『壯遊澎湖』公益旅行。並將與澎湖家扶少年進行對話,活動內容全由少年們一手規劃,因旅途包括搭船、騎自行車…等,為避免家人擔心,6月30日一早即前往佳里金唐殿拜拜祈福,並由金唐殿總幹事邱建男及委員們帶領家扶少年向千歲爺祈求少展囝仔能有足夠的勇氣、智慧,平安完成壯遊澎湖公益旅行的夢想,並為少年戴上千歲爺加持的福袋保平安。

    佳里金唐殿初稱代天府,擁有300多年的歷史,於明鄭時期來台開墾,為祈求合境平安及驅除瘟疫,而興建佳里金唐殿,成為佳里鎮上重要的精神指標,終年香火鼎盛。總幹事也是前佳里區長邱建南表示金唐殿多年來致力於公益,於民國108年起固定提供獎助學金贊助六名家扶學子,對家扶少年們於困境中能勇於學習十分歡喜。特邀請委員們共同辦理祈福儀式,為兒少送上滿滿的祝福。

    領隊資深社工師曾沛瑄表示,家扶少年展力方案自民國104年起每一年辦理壯遊計畫,透過旅行的籌劃期能讓少年學習規劃、溝通與實踐的能力,旅行中所有的細節,包含行程交通、住宿飲食、行政資料的彙整等,都是由青少年自主規劃,一步一腳印的實地學習及扎實訓練,也是發展與實踐少展方案六力的軌跡。今年的壯遊計畫為了讓青少年有完整之學習經驗,並提升自我認同與價值感,在4月時即由少年們親手製作手工餅乾,到市場、夜市、老街、文化中心等地販售,籌措這趟旅程的交通費,能順利實踐「壯遊澎湖」的夢想,少年們都十分興奮。

    已連續參與五屆方案的少年陳宇翔表示:「前几屆都是挑戰本島由南到北,今年挑戰離島到澎湖,將深入澎湖各鄉野體驗當地人文,預計以單車漫遊方式,除深度參訪澎湖當地名勝古蹟與人文景點外,也將以身體力行方式進行環境保護宣導,安排淨灘落實方案中的「關懷力」,另旅行中亦將穿插韓國舞蹈快閃活動,並與澎湖家扶青年對談,分享二地的學習經驗。

    北台南家扶社工督導吳宜菁表示:青春期的孩子處於自我認識與探索的階段,對未來容易感到不確定與茫然,有鑑於此家扶自103年7月開辦「陪伴、充權少年展力方案」,培養少年囝仔的洞察、規劃、團隊、生活、自信、關懷六力, 讓孩子透過各項任務與課程的參與,與同儕一起體驗新事務、找尋未來目標,也因著壯遊的磨練與啟發,培養少年仔的能量與信心,開啟人生新的視野與高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完成「壯遊澎湖夢‧旅費自己籌」的家扶少年,行前齊聚佳里金唐殿祈福袋護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