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動保大眾講座】爭平權!性別與動物保護運動

文字-A A +A

  由關懷生命協會與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合作舉辦的2019動保大眾講座「自然而然 尋找一個彩虹的夢」6月30日在台北展開第二場次─「爭平權!性別與動物保護運動」,本會倡議主任林韋任及毛小孩不孤單創辦人朱瑞愷擔任主講人,向民眾分享投入性別與動保議題的心路歷程。


2019動保大眾講座「自然而然 尋找一個彩虹的夢」在台北展開第二場次─「爭平權!性別與動物保護運動」。

  「毛小孩不孤單」主要是由台北的志工們所組成,從2013年10月開始每個月會有一天前往私人狗場或收容擔任志工,協助幫忙清掃狗場、洗狗、剃毛等等,粉絲團張貼了許多動物相關資訊。不過除了幫助毛小孩,朱瑞愷表示,對於性別平權議題也相當關注,卻也遇到一些難處,「大家會害怕我們是同志團體、會被冠上標籤,2017年時,我們就把粉絲團大頭照換上彩虹LOGO,表態支持婚姻平權,當天收回讚的人數就有100多個。」

  「有人會問我們說『你們怎麼不去救老人、你們怎麼不去救小孩?』」面對外界不同的聲音,朱瑞愷說,「與核心志工討論後,我們不會在意外界的眼光,我們就是做自己,包含我本身就是同志,所以這個部份我們不會擔心。」他認為,無論是關注性別議題或參與同志遊行,堅持做正確的事,才能招募到更多更有愛的志工。


毛小孩不孤單創辦人朱瑞愷認為,堅持做正確的事,才能招募到更多更有愛的志工。


關懷生命協會倡議主任林韋任表示,經常是幫助人的同時,也幫助到了動物。

  關懷生命協會倡議主任林韋任則分享,之前因為參與消防員抗議「捕蜂捉蛇」業務的行動,朋友知道自己在做動保,便到現場幫忙注意蛇的狀況,「我第一次感覺到,光是站在現場就會對動物有幫助」,他指出,人類與動物權利的爭取,無論從理論或現實社會運動脈絡上來看,關聯性都是極為強烈的,經常是幫助人的同時,也幫助到了動物。

  此外,林韋任也說明動物權理論,Tom Regan在《打破牢籠》一書提到,人有道德權利,而石頭沒有,因為我們是生命主體,而動物也是生命主體,因此應具有相當的權利。而Peter Singer則主張,物種歧視就像種族歧視、性別歧視一樣,都是強勢方壓迫弱勢方的行為,壓迫久了,強勢方就會發展出一套意識形態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2019動保大眾講座「當我坐在貓咪咖啡廳裡」將於7月13日(六)下午2時10分至4時10分於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展開,邀請到東華大學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助理教授遲恒昌分享研究多種樣態貓咪咖啡廳的的發現,探討人與動物互為主體的空間下,動物展演行為的界限。歡迎大家踴躍至本會官網(https://pse.is/FRL8V)免費報名參加喔!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                  
     財團法人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
     設藝之間有限公司

 

 

 

❤️️關懷生命協會邀請您一起為動保努力,歡迎捐款支持,讓我們替動物爭取更多權利!

✤信用卡、LINE Pay行動支付捐款:https://goo.gl/UvcKBM

✤郵政劃撥、銀行匯款其他捐款方式:https://goo.gl/Ty3xyf

✤出版品義賣:https://pse.is/GTB7M

✤加入贊助會員:https://pse.is/GDCM2

✤發票捐贈碼:708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1.03

關懷生命協會

加入時間: 2013.01.03
120則報導
9則影音
3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9動保大眾講座】爭平權!性別與動物保護運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