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二林鎮西斗社區玩味釀酒 農產加工品紅酒微醺體驗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林鎮西斗社區是在地葡萄以及葡萄酒的重要產區,為推廣在地農產經濟,水土保持局暨南投分局與在地二林西斗農村產業促進協會今年特別集結8家在地酒莊資源一起合作,推出以三人一組的玩味釀酒趣味競賽,讓參與者親自透過採葡萄、釀造、果渣分離、裝瓶、評酒和紅酒晚宴等環節,了解葡萄紅酒的製作過程,不僅獨一無二且極具趣味性與紀念性,還增添了對產地文化和特色的認識,吸引120位民眾報名參加。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長李鎮洋表示,在台灣大多看到的是進口紅酒,但是鮮少人知道我們二林也出產葡萄酒,藉由活動要讓台灣大眾知道國產葡萄酒不輸國外知名生產,正因為在這邊產的釀酒葡萄品質很好,讓此地的紅酒能夠保持優良的品質及價格。

李鎮洋說,西斗社區以台灣酒窖為中心點,向外擴散方圓一公里內即有8家農村酒莊林立,擁有全台最密集酒莊之稱,栽種金香、黑后、真香(台中1號)、台中2號等釀酒葡萄,也鼓勵在地的葡萄酒莊,積極報名參加國內外大型的酒品評比,藉由評比獲得的獎項來提高台灣葡萄酒的知名度與價值,也可藉評比的過程持續精進釀酒技術與品質。

彰化縣洪榮章副縣長說,彰化縣葡萄產業在彰化地區以溪湖鎮、大村鄉跟二林鎮為大宗產區,也是屬於較高經濟型的作物,近年來在農村再生的協助下,集結了公所、在地夥伴、民間企業等地方的努力,致力於栽種出好品質的葡萄,並將釀製成最好的葡萄酒,期待藉此機會帶給消費者最美好的品味體驗,讓葡萄藤下的經濟能持續活絡與深耕。

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長陳榮俊則進一步說,西斗社區在農村再生和跨域計畫的協助下,社區夥伴創造出葡萄產業的新吃法及玩法,像是葡萄酒莊巡禮、葡萄美酒晚宴等,也整合在地酒莊產出一支屬於在地的紅酒,名為「醉八斗」的品牌,希望推廣支持國產葡萄和地產地銷的概念,讓大家認識產地、認識西斗的葡萄和葡萄酒莊文化。此外,當地也有鹿世界觀光牧場及香甜多汁火龍果採果體驗等,歡迎民眾主動預約,前來體會漫步在西斗的處處驚喜與浪漫風情。

※彰化人彰化事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彰化二林鎮西斗社區玩味釀酒 農產加工品紅酒微醺體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