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台語台開台 開創台語教育新紀元

嵌入:
文字-A A +A

公視台語台7月6日舉行開台典禮,特別以基隆港作為背景,呼應台語開港、做陣出帆的概念。

現場各種類型的表演,也象徵著台語不同面向的獨特丰采,吸引許多熱情民眾不畏炎熱到場欣賞。

台語教育長期被忽視,導致越來越多台灣人失去用台語溝通的能力,國寶級說唱表演藝術家楊秀卿,也一語道出台語的重要性。

在開台典禮上,總統蔡英文、文化部長鄭麗君等多位長期奔走台語教育的相關人士更現身支持典禮,盼望台語台能成為傳承語言和文化的平台。

語言是一個族群重要的文化資產,公視台語台成立只是一個開始,我們仍需要持續的努力,台語教育才能更加穩固、茁壯。

 

 

學生 邱宴藜:

因為我們覺得公視台語台,能夠開台真的是一件打拼很久的事情,所以我們一定要來支持。

 

文化部長 鄭麗君:

台灣過去有老三台對不對,我們從現在開始,我們有客家電視台、原住民電視台、公視台語台,所以我們現在是不是有本土語言新三台。

 

總統 蔡英文:

我們現場有長輩、也有年輕人,台語是我們的寶貝、我們的文化、我們的生活,我們不分年紀、一起來說台語,大家說好不好。

所以我們台語台的成立,一定會讓我們台語文化的推廣更加順利,也讓我們的年輕孩子能夠看電視學台語。

 

師大台文系系主任 林巾力:

台語經常可能人家會說、這在家裡講就好,或者是說這個不重要、平常我們有在講這樣就可以了,為甚麼還要有這樣的台語台?

可是其實台語台對語言的建立還有他的傳承還有他的標準化是非常重要的,那其實也在七月一號開播到現在,在很短的時間之內

我也稍微感覺到了一個變化,就是大家開始注意台語這件事情,大家也開始注意到台語書寫的問題,還有台語要怎麼講才更正確的這些問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9.06.24

祝嘉敏

加入時間: 2019.06.24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5

回望台灣新文學 閱讀不同的日治時代

2019-07-23
瀏覽:
2,380
推:
5
回應:
0
2:47

桃園電影發展新基地 老眷村展燦爛光影

2019-07-16
瀏覽:
2,280
推:
4
回應:
0

公視台語台開台 開創台語教育新紀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