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餐廳 長期營運新考驗

文字-A A +A

【記者賴國豪/中正大學報導】

  位於活動中心一樓美食街的湖畔餐廳將於十月二十八號開始試賣,校方與廠商對於湖畔餐廳投入大量的資金和精神,希望新餐廳帶給中正師生一個舒適、高格調的用餐環境,但對於校方和廠商投入的資金是否得以回收,以及如何維持餐廳長期營運,學生提出質疑。

  先前校內教職員生餐廳進行招商時,要求廠商須自行裝潢和準備生產器具,廠商們因所需資金過於龐大而興趣缺缺。中正校方今年決定由學校出資設計、裝潢餐廳,再由廠商負責營運。校方目前裝潢費用花費約為四百萬,得標的湖畔餐廳在生產器具和衛生設備上,自行支出約為七百萬,總計約一千一百萬。「因為湖畔東西比較貴,所以不會太常去。」化生三莊雯閔表示,由於湖畔餐飲在中正校園內價格偏高,若前往湖畔用餐的人數不多,收入追不上湖畔投資的金額,日後的營運將會產生問題。

即將完工的湖畔餐廳,格調高雅。記者賴國豪/攝影

  對於湖畔餐廳如何長期經營,總務處民生服務委員會行政助理賴哲元表示,為了避免讓教職員生餐廳再度荒廢,也不希望湖畔和當年鬥牛士牛排館一樣,重蹈覆轍倒館的命運,學校會輔導湖畔餐廳加速回收成本,使餐廳可以長期營運,將會和廠商配合舉辦藝文活動,如藝文中心將會在湖畔餐廳舉行影展,希望藉此可以吸引人潮前往用餐。校內湖畔咖啡店長郎毓彬則指出,校內水電費比較便宜,湖畔將會將這些省下的成本和利潤轉嫁到消費者身上,食材和咖啡豆皆為最頂級的,雖然單價比較高,但保證物超所值。「雖然沒有辦法常去,但是有機會一定會去吃吃看。」犯防三楊政龍表示。中正學生對於新開的湖畔餐廳表示期待,前往用餐的意願高,勞工三吳彥池認為,校內有這麼高級的餐廳出現令人興奮,一定會前往用餐。

  當初校方進行招標時,總共有兩家廠商參與招標,分別是校內湖畔咖啡和民雄的松林咖啡簡餐,最後由湖畔得標,對於日後活動中心二樓的湖畔咖啡將會如何運用,郎毓彬表示,日後將會提供一個咖啡豆烘培區,讓有烘咖啡豆需求的人使用,原本的湖畔咖啡將會保留簡單的吧台持續販賣咖啡,目的主要是提供咖啡愛好者一個交流的空間,讓大家可以DIY動手製作,日後湖畔的經營重心將會改到樓下的湖畔餐廳。

湖畔餐廳外部用餐空間寬敞,可容納約一百人。記者賴國豪/攝影

  校方規劃餐廳時,在入口處設置藝品展覽櫥窗,提供藝文中心能不定期設置各類作品展示;餐廳用餐空間分為內外兩大部分,外部景觀窗口正對寧靜湖,空間寬敞、視野遼闊,能容納約一百人,除了提供校內教職員、學生、民眾前往用餐之外,也將成為中正接待外賓的場合之一。而內部空間則較精緻,能容納約五十人,僅提供需要寧靜空間的教授和需要與教授開會的學生為主,對於校方這樣的規劃,學生多半可以接受。吳彥池認為,提供教授一個安靜的空間其實很好,可以讓他們專心的做研究。楊政龍也對於學校的做法表示認同。

  「我是以做事業的精神經營這間餐廳。」郎毓彬表示,湖畔餐廳室內空氣使用臭氧殺菌,飲用水都經過軟水、過濾處理。日後湖畔也會積極開發新菜單,和東石漁民合作,使用最新鮮的食材、最高級的咖啡豆,帶給中正師生不一樣的感受。郎毓彬希望透過他們對於餐廳的用心,換來中正師生對於湖畔的支持,讓湖畔餐廳能長久在中正營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3.13

中正E報

加入時間: 2008.03.13
4,507則報導
2,180則影音
568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嘉市新氣象 西區大發展

2024-04-15
瀏覽:
2,507
推:
0
回應:
0
2:58

傳統手工製香 堅守文化價值

2024-04-15
瀏覽:
1,138
推:
0
回應:
0
2:50

人間月老 媒那麼簡單

2024-04-15
瀏覽:
1,155
推:
1
回應:
0

守護傳統建築 竹崎鄉土角厝文化

2024-04-08
瀏覽:
4,799
推:
1
回應:
0

鵪居樂業 納入法規後的鵪鶉產業

2024-04-08
瀏覽:
4,148
推:
1
回應:
0
2:59

獨劇特色 訴說台灣故事

2024-04-08
瀏覽:
3,913
推:
5
回應:
0

手繪看板師傅 一筆一畫的電影世界

2024-04-01
瀏覽:
2,985
推:
0
回應:
0

齊聚圓環!屬於嘉義的民主文化

2024-04-01
瀏覽:
6,118
推:
0
回應:
0
2:57

找尋朴子的醫療文化之路

2024-04-01
瀏覽:
8,330
推:
2
回應:
0

番路彈藥庫 舊址活化資源回收場

2024-03-25
瀏覽:
5,024
推:
1
回應:
0

湖畔餐廳 長期營運新考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