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家扶暑期兒童少年夏令營 家扶小忍者反霸凌、反毒品、杜絕網路沉迷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在孩童的生長環境中充滿許多影響兒少身心安全的誘惑和危機,且學校霸凌及毒品的影響也越來越嚴重,彰化家扶中心因此與明道大學合作,於9日起以一連三天在明道大學校園辦理「向愛出發‧挑戰自我」暑期兒童少年夏令營,共計100名家扶受扶助的國小四至六年級家扶兒參與,透過為期三天二夜的營隊活動,讓孩子建立反霸凌、反毒品及杜絕網路沉迷的堅定意志。

彰化家扶暑期兒童少年夏令營獲得各個後援團體及善心民眾贊助活動經費,並由明道大學的極偉活動企劃中心團隊設計相關體驗活動,讓家扶小忍者透過定向活動、獨木舟、攀樹等不同活動,來學習團隊與合作精神,提升問題解決與生活自理能力。三天活動緊扣「向愛出發‧挑戰自我」的精神,落實犯罪從小預防,防毒從社區開始,反霸凌從自我做起的理念。

營隊始業式的聚焦活動採行動劇形式,描述家扶小小忍者透過一次次修練,勇敢反霸凌、向毒品說不,並對於網路的誘惑勇敢拒絕,並由貴賓們擔任大忍者教導及解救,期許家扶小兵學習勇敢拒絕與自我保護能力,「百毒不侵,毒品不在!」「正義無懼,霸凌不在!」「網路適量,沉迷不在!」烙印在每個參與營隊的家扶兒心中,都是充滿愛的能量的小忍者,並能夠將這樣的理念帶給其生長的家庭及班級。

彰化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王銘仁及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彰化分會主任委員謝武章也於現場宣導反毒反賄選,期盼預防犯罪的紮根得更緊,毒品要掃除,霸凌能夠消弭,透過此次營隊,讓防範的觀念能夠深入各個角落,讓在暗處的弱勢家庭知道反毒、反霸凌的重要性,這樣犯罪就可以減少,而治安工作就能事半功倍。

明道大學副校長周建明也代表學校來關心家扶兒童,並連結西螺鎮農會一同提供家扶小忍者們每人有機黃金白米,鼓勵孩子們除了學習反毒反霸凌的知識外,也要能溫飽喔!

彰化家扶主任王震光指出,預防勝於治療,毒品及犯罪的預防也要從小時做起,而霸凌更要重視,因為只要一次霸凌,就會在孩子的心中留下陰影,很多孩子只要被霸凌就自我放棄了,而這也是我們要去努力關心的孩子。同時,也感謝所有贊助單位與明道大學,讓家扶兒參加這個有意義的夏令營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彰化家扶暑期兒童少年夏令營 家扶小忍者反霸凌、反毒品、杜絕網路沉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