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陽會所 精障病友與社區的互動平台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標一 病友與社區互動 向陽會所成日間據點

記者OS:「位於台北萬華的向陽會所,是台北市社會局委託辦理的精障據點。簡約樸實的外觀,坐落於社區一樓的會所提供了精障病友與居民共同參與活動的絕佳場合。此外,向陽會所更發展出多樣化的方式與行動,讓會員能與社區居民進行實質上的連結。」

向陽會所督導 許雅婷:「簡單來說,就是走出我們的大門,盡可能跟大家交朋友。像我們有一個組別是餐飲組,他們就會去我們旁邊的果菜市場買菜,那每天買菜然後跟攤販的這種,就買賣啊、聊天啊,這就是一個互動的機會。」

 

標二 二手物變義賣攤 透過買賣破除隔閡

記者OS:「除了餐飲方面會所的成員們會共同決策、外出採買並進入廚房一起製作料理。同時,向陽會所更有著自己的義賣空間,提供居民閒暇時的好去處。」

向陽會所督導 許雅婷:「這個小舖呢,就是社區的人可以捐東西給我們,然後我們的會員會再整理,然後會在這邊做一個小的買賣,那所以其實從捐東西啊、還有買東西,社區的民眾就可以很自然的接觸到我們的會員朋友。」

 

標三 精障者入住社區惹議 問題來自不了解

記者OS:「近年來精障病友入住社區議題甚囂塵上,居民的反彈多數來自於民眾對障礙者們的汙名與不理解。然而向陽會所提供了精障病友與社區居民彼此合作與了解的機會,更讓精障病友們試著走出陰影,與社會產生連結。」

向陽會所會員 姿瑩:「我覺得精神病患不可怕,可怕的是放棄自己。只要努力就有希望。」

記者OS:「期許向陽會所能透過持續的努力,破除民眾對精障病友的迷思,為雙方搭起友誼的橋樑,同時也讓病友們即使帶著病、帶著症狀,依然能得到良善的社群關係與陪伴。」

 

公民記者 吳沂珊 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9.06.26

吳沂珊

加入時間: 2019.06.26
4則報導
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39

舊屋改造聚落整合 隱身巷弄的范特喜

2019-08-11
瀏覽:
3,455
推:
4
回應:
0
5:04

三重舊戲院 那些消失於時代洪流的故事

2019-07-25
瀏覽:
6,533
推:
17
回應:
0
2:38

速寫台北 畫筆下的城市風貌

2019-07-18
瀏覽:
5,019
推:
309
回應:
5

向陽會所 精障病友與社區的互動平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