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精靈現身38年 守護家扶兒少不停歇

文字-A A +A

      新北市家扶14日於板橋國光公園市民活動中心,舉行「展愛38諸事大發」38周年隊慶暨表揚大會,感謝志工服務隊長期對弱勢兒童的陪伴與支持,做為新北市家扶最堅強的後盾。服務隊的志工夥伴們來自各行各業,善用自己的專業,像是課輔指導、美編設計、法律諮詢、早療服務等,讓中心活動以及兒少成長學習更加的完善,今特別表揚6名優良志工,感謝他們長期以來無私的付出,化身綠色小精靈,陪伴家扶兒穩定地走在成長的道路上。

(圖一:展愛服務隊38年隊慶,現場近100人共襄盛舉,場面相當熱鬧與溫馨)

      新北市家扶中心展愛服務隊於民國70年成立,至今已有38年的歷史,線上的志工共有63名,來自各行各業的志工夥伴們,不僅只是給予愛心的陪伴,更是善用自己的專業知能與技能,提供更加到位且完整的服務。每個月志工犧牲假日私人的時間出勤服務,提供活動支援、課業指導、到宅陪伴,幼兒托育等,投入相當多的耐心與心力,並且總能帶著滿滿的正能量與每一個服務使用者接觸,給予滿滿的支持,甚至在服務的過程中看見更多的需求,進而積極的投入、結合資源,並邀請身邊的親友,一同投身服務的行列,大大提升服務的質度與力度。而在中心每個大大小小的活動之中,都能看見身著綠色制服的志工夥伴,穿梭在人群之中,給予最強大的支持,作為最堅強的後盾,無疑是中心與家庭心目中最不可或缺的綠色小精靈。

      為感謝志工夥伴長期的投身公益與服務,今年特別表揚6名優良志工,感謝他們無私的愛,讓家扶的服務家庭能夠獲得更完整的照顧與關懷。身為律師的劉亞杰夥伴,投入3年的志工服務行列,在繁忙的工作之餘,他仍不時抽出時間參與志工隊的活動,並善用他富有邏輯與清晰的規劃能力,擔任活動企劃組長,盡心規畫出一個又一個有趣的活動。擁有一口好聲音的王顯瑜夥伴,是不吝分享的主播專才,即便外界有忙到不能再忙的活動與採訪,也不時支援中心擔任活動主持人,讓活動的節目進行格外的流暢。擔任6年志工的吳家榮夥伴,是服務隊裡不折不扣的活動化妝師,身為工程師的他對於美編設計富有長才,擔綱文宣組長的角色,總能透過他的雙手為活動增添許多亮麗的色彩。楊明花夥伴投入12年的時間投入服務,擅長課業指導的他,長時間擔任到宅課輔志工,扮演孩子在學習過程中最不可或缺的良師。服務時間長達25年的黃素玲夥伴,是個會計從業人員,即便工作忙碌,平日與假日都要加班的他,常會排除萬難參加服務工作與課輔陪伴,給予孩子最溫暖的熱情。最後是幼兒園老師林佩瑾夥伴,加入展愛服務隊已有28年之久,每個活動都不難看見他的身影,而除了參與中心的服務工作外,他更將兒童保護的概念帶入幼兒園,影響更多的人,無疑是新北市家扶最佳的宣導者!

(圖二:新北市家扶扶幼主委陳雪鳳到場表揚優良志工,並感謝志工伙伴無私的付出)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林夢萍表示,展愛志工服務隊是新北市家扶的主動脈,沒有志工萬萬不可。然,面對現今工作退休年限拉長,願意長期投入志工服務的民眾逐年減少,一直難有新血的加入,因此呼籲民眾能一同投入服務的行列,歡迎年滿18歲以上,有心為弱勢兒童服務的青年朋友,踴躍加入展愛志工服務隊的行列,為自己的生命揮灑不一樣的色彩。

 

¢新北市家扶展愛服務隊,報名專線:02-2959-2038,網站查詢:http://www.ccf-love.twmail.org/newbie.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2,986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61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0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32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43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1,984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16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43
推:
0
回應:
0

綠色小精靈現身38年 守護家扶兒少不停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