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兒暑假自我探索 七七高地DIY體驗環境永續

文字-A A +A

  長期看見弱勢兒少因協助家務與照顧父母兄長的壓力,而缺乏休閒育樂活動的機會, 12位家扶兒今日參加由社團法人牛犁社區交流協會所主辦之環境教育體驗活動,除了讓扶助青少年能有機會到戶外參與活動,也能親近環境、看見更多生活的美好。

  7/20環境體驗教育課程舉辦在壽豐鄉鹽寮社區,透過七七高地環境導覽,認識林下產業及出海口生態,並體驗林下產業DIY,包含蜂蠟蠟燭、蜂蜜精油,讓參與親子體會鹽寮社區是如何與將「生活、生產、生態」三生維持平衡。即將升高一的小軍興奮地說,暑假很少有機會外出,除了要幫忙家裡務農,也需要照顧弟妹,因此不太有自己的休閒娛樂,參與家扶活動都特別期待,這次是第一次來到鹽寮社區,才發現海邊的風景好漂亮,也從導覽和DIY活動中,學習到生態與生活息息相關,而且自己要有環保的意識才能讓地球永續美麗。

  花蓮家扶中心施政延主任表示,花蓮家扶所扶助的近3,000位兒少中,國高中生就佔了1,272位,而經濟弱勢的學子因長期需肩負家務,並協助家中家計或照顧家中祖父母或兄長,也因此有較高比例缺乏休閒育樂活動的學習及自我探索的機會,花蓮家扶暑假都會辦理相關戶外活動,由社工帶領讓青少年自我探索,激發青少年多元的思索與渡過充實的暑假,並透過活動增強其有能力改變的信心,更期待藉由社區體驗過程可以有美好的回憶及正向的互動經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兒暑假自我探索 七七高地DIY體驗環境永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