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親子共學課程~『QQ石虎躲貓貓』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7月21日參與中華道教經懺推廣研究會辦理之親子共學課程~『QQ石虎躲貓貓』,共計有40名親子參與,其中安排認識石虎課程,讓家庭對保護環境與動物有更多的認識,另也透過雪Q餅甜點DIY及繽紛甜點珠寶盒手作DIY,促進親子間互動,增進家庭情感交流,創造親子的美好互動時光。而中華道教經懺推廣研究會理事長陳桓安及常務監事陳志明也特地到場勉勵家庭及同歡,並由北高雄家扶中心洪玉珍督導致贈感謝狀。

    中華道教經懺推廣研究會自2014年起已經是第六個年頭招待北高雄家扶中心大旗山地區的親子參加共學活動,每年都用心安排不同的活動內容,讓家庭收穫滿滿,活動主軸內容除了推廣社會、生態教育意義,也藉有趣的親子手作讓家庭的情感凝聚與升溫,更於活動中招待家庭享用美味餐點。

    這次參與活動的宥宥,因為母親患有精神疾病影響教養功能,平時也少有外出遊玩或參與活動的機會,透過參與此次的活動共學,宥宥跟母親都很認真投入課程,並一起用雙手製作出美味的雪Q餅及屬於他們珍貴的珠寶盒,活動過程中透過工作人員的引導,母親也藉此學習更多親子互動的方式,與宥宥間的情感不斷流動、發酵著,看著他們的相視而笑與親密互動,這就是辦理親子活動很重要的意義所在。

    北高雄家扶中心洪玉珍督導表示,感謝中華道教經懺推廣研究會多年來主動在暑假期間提供這樣社區招待、親子共學活動,與北高雄家扶中心在扶幼工作上一起推動良性親子互動,共創美好經驗,持續前行,令人感到溫馨。除此,該會也常捐贈生活物資給予扶助家庭,對於這樣社區資源真的帶給社會許多正向的教育意義及溫馨力量,也期待各界善心人士與單位,能一起共襄盛舉投注於扶幼工作,讓社區的孩子,有機會透過社區團體陪伴的活動,獲得面對生命的能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親子共學課程~『QQ石虎躲貓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