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FINLEA小小創業家營隊-首場在南投家扶

文字-A A +A

    2019「FINLEA小小創業家營隊」首場在南投,來自南投家扶的40位小小創業家今日(11日)頂著大太陽,在南投市沿著民族路、民權街、復興路、彰南路、中山街叫賣自己親手做的餅乾。這一群小四到國一的孩子是從收到一筆創業基金開始,展開一場真槍實彈的創業冒險,三天營隊活動,凡事都要自己動手做,包括成立公司、分配職務、設定營運目標、採購材料、製作餅乾、行銷販售,從中練習做預算、聰明消費、體驗賺錢、並學習為自己的目標存錢!

    2019年由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TDCC)協辦與贊助,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FINLEA)持續推廣結合烘焙、理財與創業精神的「FINLEA小小創業家營隊」,第一場在南投家扶揭開序幕,接下來將前進嘉義市、桃園市八德區、南投縣鹿谷鄉。此次活動透過實做的創業體驗,引導孩子勇敢嘗試、動手解決問題,讓孩子運用創業基金,直接練習支配與規劃金錢,也鼓勵孩子妥善使用辛苦賺來的錢─存錢給未來的自己、把錢投資在自己的興趣與學習。」

    「FINLEA小小創業家營隊」在南投家扶,總共成立了6間公司!「寶可夢餅乾公司」的經營理念是「天然尚好」,內部激烈討論之後,堅持餅乾不使用加色素的糖霜,他們說:「這樣才符合初衷!」;「世界集團餅乾公司」則為了控制預算,做出「只買1份糖霜」的決定,世界集團的財務長表示:「每筆支出都有記帳,我們發現結餘剩下不多,考慮到還要花錢買包裝材料,糖霜只好買少一點。」FINLEA講師表示,創業資金有限,不能什麼都買,小朋友在花錢採購前,都會彼此提醒「我們真的需要買這麼多嗎?」一想到創業成敗攸關團隊榮譽,讓小朋友更願意自動自發實踐「理性消費」。

    FINLEA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祕書長王銀杏分享,這三天營隊,全程由經培訓的大專青年帶領孩子完成一連串創客DIY活動,包括採買餅乾原料、手工製作餅乾、發揮創意裝飾與包裝、團隊討論定價及行銷策略、上街賣餅乾、規劃如何運用辛苦賺來的錢等。孩子在親手做、動手玩、做中學的過程,逐漸累積重要的財金智慧,包含賺錢、儲蓄、花錢、借錢、投資等五大範疇的知識與技能。南投家扶主任魏季李表示:感謝FINLEA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的工作團隊,遠從台北到達南投家扶辦理小小創業家營隊,透過三天的營隊活動,讓南投孩子學習體驗創業一家餅乾店,由食材採購、餅乾製作、裝飾包裝、成本及效益的計算,用趣味的方式給孩子一次實際與難忘的學習經驗,相信這次的經驗將會永生難忘,不管是創業或是理財的種子將在孩子的心中種下,隨著時間的前進將會發芽茁壯並將所學落實在現實生活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9 FINLEA小小創業家營隊-首場在南投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