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居托中心辦CPR課程 強化托育人員對嬰幼救命術

文字-A A +A

  花蓮縣政府致力於居家托育人員服務,委託花蓮家扶中心承辦本縣居家托育服務中心,為提升托育人員托育照顧品質,每年辦理豐富、多元的「托育人員在職訓練」,提供專業且優質的托育服務,守護托育兒同時也能守護自己,今日花蓮縣居家托育服務中心與紅十字會合作,辦理心肺復甦術加自動體外電擊去顫(CPR+AED) 的現場教學及考照課程,以提升托育人員CPR急救技能及意外傷害處理知能。

  活動現場利用安妮娃娃來進行實際演練,模擬胸外按摩的按壓姿勢、方法及掌控速率,加深托育人員對動作操作的印象,增加救援時間。紅十字會教練當天也提供許多與嬰幼兒相關的意外事故處理方法,期望能有備無患,在危急時讓托兒或家人降低傷害率,並讓托育人員能熟悉CPR及AED使用方法等相關常識,以期擴展急救觀念並能有效提高救命存活率。

  花蓮家扶中心表示,本次活動藉由急救的訓練課程讓更多居家托育人員了解緊急事故處理的重要性,建立托育人員維護嬰幼兒安全的正確觀念,讓基本救命術成為一門備而不用的技術,讓居家托育更增添一份安全的保障。花蓮家扶中心強調,「保母登記制」於103年12月1日正式上路,規定凡是照顧3等親以外小孩的托育人員必須向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辦理登記,才能擔任居家托育服務工作,呼籲民眾千萬不要私下托育以免受罰。辦理登記之托育人員除需符合相關科系畢業、修畢保母專業訓練課程並領有結業證書或考有保母人員技術士證其中一項外,也應遵守每年至少接受十八小時之在職訓練,而每兩年裡需包括八小時以上之基本救命術。課程辦理利用每週六日時間,平均每個月有四堂課供托育人員做選擇,課程費用由縣府全額補助,免收費。

  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提醒民眾考取單一級技術士證照、相關科系畢業或受126小時訓練,需申請登記才能擔任托育人員,其中有證照及相關科系托育人員可與花蓮縣政府簽定準公共化服務合作,受托兒童還可補助6,000元,歡迎民眾洽詢,服務電話03-824253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居托中心辦CPR課程 強化托育人員對嬰幼救命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