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課程攜手投入新住民成果演出

文字-A A +A

嘉義市社區大學「雷震子公民新聞研究社」
公民記者/ 陳佩芬 報導

愛美源自於天性,內在滿腹的學識、豐富的涵養、外在穠纖合度的體態、正確的姿勢等,搭配服飾、飾品、彩妝等整體造型,舉手投足之間,魅力四射,讓人看了眼睛為之一亮,是社大葉鎧瑜老師的教學理念,在嘉義市政府與內政部移民署嘉義市服務站、嘉義市社區大學、博愛社區大學、吳鳳幼稚園等眾多協辦單位的協助努力下,於市政中心南棟大樓內中庭廣場,舉辦「佳人‧嘉人‧一家人」的活動,這是一場新住民多元文化的成果展。


在現場眾多演出節目當中,最特別的是由移民署嘉義市服務站和嘉義市社區大學協助演出有關新住民的舞蹈 -「越南沙金舞」、「中東肚皮舞」,這兩種舞蹈都是由在移民署擔任行政協助的顏秀芬老師帶領,並邀請社大葉鎧瑜老師所指導「髮飾魅影 眩光芭比」班的11位學員,前來為新住民舞者設計髮型及大舞台妝。


黃敏惠市長在活動中表示:「嘉義 嘉義」(台)就是「自己」人,就是一家人,舉辦這樣的成果展,就是希望一個多元族群的融合,大家一起來努力,讓生活充滿幸福快樂,這是市府長期以來所訂定的目標,感謝社大的張博雅資政從市長任內就非常關心我們施政的工作,給了我們非常多的協助,無論宗教、無論種族、無論你和我,我們在一起都是一家人,藉由這樣的成果,讓我們共同分享,共同包容,共同努力,共同了解,進而成為真正的一家人。


嘉義市社區大學張博雅校長表示:在嘉義市各單位彼此共同的努力之下,不僅讓新住民朋友們更喜愛嘉義市,更快融入嘉義市,最後以嘉義市為榮,變成道地的嘉義人,在社大所開設的新住民「中東肚皮舞」班,和「髮飾魅影 眩光芭比」班攜手合作之下,深耕社區,共同為新住民舞者的成果演出努力,這不僅符合社大辦學的理念,更是師生一起參與公共事務、社區關懷的典範。


民政處張寬煜處長表示:嘉義市目前大約有3千八百多位來自不同的國家,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讓新住民朋友彼此間,能夠相互的聯繫,現場有提供市政府相關部會的資訊,來輔導新住民朋友,讓他們來到我們嘉義市能夠更適應這邊的環境。內政部移民署嘉義市服務站蔡長流主任表示:嘉義市社區大學,辦理中東的舞蹈班,提供給本市的新住民朋友免費參加,此次是他們學習2個月的成果,讓民眾了解政府在推動新住民多元文化融合的理念,以及移民署嘉義巿服務站所辦理的業務。


顏秀芬老師表示:今天成果演出的新住民舞者,來自越南的有黎竹芳、陳秀星、武玉蝶、阮青竹、陳竹莉,印尼的有蕭安娜、陳翠萍、邱麗紅、黃莉璇、曾麗珊、黃麗璇共11位姐妹,由社大劉瓊文小姐邀請美容課程的葉鎧瑜老師,親自帶領學員,一同協助所有舞者的彩妝及整體造型,「越南沙金舞」是自己設計專屬於他們的舞蹈,「中東肚皮舞」則是由在社大上課的姐妹們擔綱演出。


葉鎧瑜老師表示:感謝嘉義市社區大學讓我有這個機會帶領學員走出教室,參與新住民的成果演出,不僅讓學員擴展眼界,更對實務彩妝技巧的操作及整體造型的搭配充滿信心,並且從中學習到關懷社會的領域。


社大除草機義剪隊團員陳淑芬說:看到自己的彩妝成果,覺得蠻興奮的,因為我沒有接觸過中東這方面的妝,今天第一次嘗試,覺得自己很棒,我給我今天所化的大舞台妝打100分,陳秀星姐妹的妝前、妝後,真的很不一樣,跟她的整體造型非常的搭,感謝鎧瑜老師給我這個機會,可以出來幫這些美女服務。


自願參與這次活動彩妝師的郭淑真說:有經歷過才會有經驗,有經驗才會有學習才會有成長,平時的我沒有機會去學習化妝,也沒有實務經驗,謝謝鎧瑜老師給我這個機會讓我成長。


喜愛美容、美髮的學員劉靜芳說:謝謝社區大學給我們這個機會參與活動,我本身還沒有畫過大舞台妝,這是第一次,感覺在課堂學的比較簡單,真的要實地幫人畫,還是有點緊張。帶著兒子一同出席的學員蔡宛真說:「非常感謝老師幫我們接洽這個活動,我第一次幫新住民朋友化舞台妝,這是一種特別的經驗,今天我的兒子非常乖,令我蠻驚訝的,以後我還會帶著孩子繼續參與這樣具有意義的活動。


學員許瑄祐說:謝謝市政府和社區大學給我們互相合作的機會,在這裡可以讓我畫到不同的膚質、臉型的人,對於彩妝的運用有更進一步的體驗,我非常樂意參加這樣一個深具意義的成果展。薛又綾說:學沒多久就要實際幫人家畫妝,讓我很緊張,可是我對自己非常有信心,我很滿意自己所畫出來的彩妝,能夠為大眾服務是非常有意義的。


陶玫旭說:從以前就想試試當一位彩妝師的感覺,假使未來還有這樣的活動,我一定會第一個報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Projector Lamp

~~我真的好幸福喔~~

蓓蕾

娘子軍,我喜歡,哦呼呼~~

黃郁雯

怎麼那麼多辣妹?
她?是新住明喔!
好厲害唷!

姐姐最近很忙唷!

便便貓

郁雯~sorry~~
最近事情粉多的,我還是有繼續採訪,只不過~新聞稿及影片的速度,目前是龜速,但我會加油,讓自己能夠快一點,因為我發現~我是世上最最幸福的人,有你們的支持~熱烈的迴響,讓我忘?了勞累,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感動,謝謝你們。
~~我真的好幸福喔~~

公義使者

雖然來自異國 她們確是台灣未來的新動力 我們期待這批娘子軍 展現隱藏的實力~~
還有我們也看到葉老師團隊的專業 還有公民記者的努力~~加油ㄜ

6

加入時間: 2009.04.09

便便貓

加入時間: 2009.04.09
94則報導
35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衛促會計畫暖心 黎顏桂英回「味」當年

2020-05-20
瀏覽:
2,718
推:
48
回應:
0

守護身心障礙職訓計畫 嘉縣六腳鄉文創專班結訓

2018-08-03
瀏覽:
3,494
推:
3
回應:
0

美睫證照一把罩 吳鳳造型輔導學生圓夢

2017-09-08
瀏覽:
5,617
推:
83
回應:
0

吳鳳造型色彩融入品德 和興學童彩色一夏

2016-07-17
瀏覽:
3,306
推:
104
回應:
0

中正勞工系志願服務行動 從月桃故事館開始

2016-06-07
瀏覽:
3,484
推:
6
回應:
0

吳鳳造型系冷冬送暖 溫暖和興棒球隊球員

2016-02-15
瀏覽:
4,033
推:
86
回應:
0

李珈瑄學以致用拿下康是美時妝大賞第二名

2015-11-19
瀏覽:
3,236
推:
100
回應:
0

社大課程攜手投入新住民成果演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