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人進貨出 建成北中南港口直航平潭航運網

文字-A A +A

(本報訊)高雄至平潭海上客運航線於七月上旬,正式開通。搭載700多名旅客搭乘“海峽號”高速客滾船從平潭澳前碼頭起航,該航線總里程178海浬,單次海上航程約4.5小時。(2011及2013年開航的平潭-台中;平潭-台北分別約為3.5小時)

    台灣的交通海港、或空港主要是北部的設施與動線較完善,台灣南部人要出國,交通工具選擇向來較少,甚至要從南部提早幾個小時先到北部。然而現在越來越多的台灣南部青年到大陸就業創業,適時開通高雄--平潭航線對於台灣南部民眾來說是一大福音。
   高雄及台灣南部地區歷來是陸客來台灣旅遊必去的目的地,此次首航,大家對於前往高雄觀光旅遊充滿好奇。旅行業者表示,高雄吸引大陸遊客的觀光景點包括西子灣、打狗領事館、85大樓、旗津渡輪等,新鮮海產、風味小吃,都是高雄的賣點。以前帶團到高雄去交通比較麻煩,因為到高雄小港機場的班機少,或是從廈門以小三通方式,時間及航班搭配受限較多,現在有大型直航客輪,這對高雄的觀光旅遊業績成長會有極大的幫助。

航線開通南台灣旅遊業前景佳 便利兩岸往來 

開通平潭高雄航線,可以進一步開發台灣南部旅遊業。從高雄入臺旅遊,可以一路北上到達臺中、臺北,再返回大陸,採取所謂南進北出的路線。同時,台灣南部為農漁產品生產重地,主要經由高雄出口,對於冰鮮農漁產品出口時效性較佳,“海峽號”兼具貨運滾裝功能,能夠與“臺北快輪”高雄/平潭的貨運航線形成互補。
福建海峽高速客滾航運有限公司的高層透露,目前該公司已著手籌建比海峽號高速客滾船更大更豪華,載貨量載客量千人的平潭之星’,這艘船高速鋁合金客滾船舒適性也將更高。

平潭綜合實驗區書記陳善光在首航儀式致詞表示,“通過‘海峽號’、‘麗娜輪’、‘臺北快輪’三箭齊發,平潭是大陸率先實現了與台灣北、中、南部港口客貨運直航全覆蓋。”他說,“平潭-高雄”海上客運航線開通後,平潭與台灣天天有客運直航,與臺北、台中、高雄三大港周周有貨運航班,加上馬祖、金門“小三通”航線的補充,可說平潭與台灣的航線最全、組合最優,空運的速度、海運的成本,優勢更加突顯。下一步,平潭將精心培育航線,做大通道流量,使這條海上通道成為聯結兩岸、惠及基層的一條熱線。

據統計“海峽號”、“麗娜輪”開航至今,共計開航3505個單航次,運送旅客910467人次,嵐臺海上客運航線已經逐漸成為兩岸民眾往來、人流物流的重要快捷通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45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墨堂藝遊展》暨慶賀先嗇宮建廟270週年

2024-04-15
瀏覽:
2,656
推:
2
回應:
0

敬字亭裡焚燒字紙 延續崇文重教傳統

2024-04-11
瀏覽:
2,344
推:
0
回應:
0

台中市后里佛教蓮社捐贈中市府救災器材

2024-04-11
瀏覽:
3,538
推:
0
回應:
0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4,446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6,496
推:
16
回應:
0

吳烈偉彩繪桃園創作展 張善政:欣賞畫作使心平靜

2024-03-12
瀏覽:
4,971
推:
48
回應:
0

落實人進貨出 建成北中南港口直航平潭航運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