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公民記者聚會 重視環境深耕地方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台中公民記者聚會 重視環境深耕地方

PeoPo公民新聞平台10月31日下午來到台中荒野分會,彼此共同舉辦公民記者聚會,並邀請當地公民記者與社團到場參與,除了向地方朋友更深入介紹PeoPo平台之外,也針對國土保育和工業發展對環境的衝擊進行深入的討論。

首先由公民記者瞳夢工廠和大家分享,本身是影像紀錄工作者,對於社會關懷的議題非常投入,會中建議有志成為公民記者的朋友,應該注意的小撇步;接下來,則 是長期在台中行動的公民記者落山風,詼諧幽默的報告,讓現場氣氛熱絡,本身是獸醫師的他,對於動物和政策議題非常關注;傑利過去曾是媒體工作者,對於新聞 操作的手法感到厭倦,轉而投入公民新聞行列,會中他更介紹新加入的公民記者江慶州先生,提供農業方面的新知;最後是公民記者weamani的報告,目前仍 是學生。他認為拍攝者必須和被拍者建立一定的關係,才能把兩個不同背景的人,彼此扣聯在一起。

社團分享時間,阿罩霧文化基金會孫 崇傑,以「霧峰學、學霧峰」,來彰顯人的價值,人與土地的不可分割性;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解說員陳要忠、陳紹尤,則從合歡山與大坑長期觀察看國土保育; 合樸農學市集秘書許家豪,以市集的角度,來看農民的生產和土地的連結,他更建議以食物供應系統,來評估一個城市的指標;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執行長施月英, 則以中部科學園區的發展,廢水重金屬的排放,嚴重威脅當地養殖業,對環境造成嚴重的衝擊;最後,靜宜大學助理教授蔡智豪,認為所有價值觀的塑造,是必須透 過教育養成,讓同學親自參與紀錄,培養對環境的關心。

會後,公民記者也針對問題相互討論,讓彼此關注的議題能有所交流,這是在地公民發聲的起點,未來,PeoPo也會在全台各地舉辦相關的聚會活動,也希望有更多朋友加入在地公民記者的行列。

台中場連結:http://www.peopo.org/event/meets/10_31_Taichun.htm

公民記者 瞳夢工場


公民記者   落山風


公民記者  傑利


水碓生活工坊 江慶州


公民記者  weamani



阿罩霧文化基金會 孫崇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陳

我於去年12月15、24日與清水有線電視歡喜來逗陣節目主持高翔相約去清水準備開幕事項和到孤兒院救濟孤兒。
沒想到回來連續接到3張超速通知單。我不相信自己開車一向嚴謹的人怎會被照相,所以再特地走一趟清水交流道,到了一看果真沒錯,確實是【陷阱】而且是【有過無四維的陷阱】。
細說:我當天從台南中山高到四高轉三高,再由清水下交流道,轉入中華路。第一次到台中清水的我,還在為清水人高興有這麼好這麼乾淨的道路,沒想到這些多是【陷阱】。
以ㄧ般人在高速公路時速110的車速下,轉入交流道(一般時速會是70左右),然而下交流道看到的是6線道,又是下坡,兩邊很空曠沒住家。因為剛下交流道所以先注意同方向來車。第一次到這裡路不熟,所以邊開車邊找路標,我也順著最邊車道前進。(一般台灣這種道路正常時速會是70公里)。
沒想到以我開車習慣不可能的事發生了。所以我特地再跑一趟確認。才發現是交警求業績表現的【道路陷阱】。
第一、剛下110公里的高速路一下子轉換60速度感ㄧ定反應不過來(70是一般正常道路)。
第二、此路段式6線道,屬縣市ㄧ級道路(依台灣所有這種道路多是時速70公里)。
第三、你們的時速標示牌掛在剛下交流道與原車道銜接處,剛下交流道的人只會注意同方向來車,根本看不到妳們掛的牌。
第四、你們在這裡放置的是活動式的照相機,讓剛下交流道的人只注意安全,而心理速度感還未回覆的情形況下設照相機。(台灣還沒看到像如此×××××的沒道德照相機)。
第五、這路段又是下坡段,剛下高速公路,又要注意來車,又是下坡,只要輕輕油門點著讓他自由滑行多會超過60公里。
所以你們就故意在此路段吸金,搞業績,而我們外地來的只有幹在心理,罵禮義廉○。
現在經濟已經如此糟了,大家生活不保,而你們還在如此搞百姓荷包,值得嗎?
希望台中縣政府、台中縣議會、清水警分局、沙鹿警分局的警察大人們,你們行行好,在下去1-2百公尺的地方已經有了,就不要再如此惡搞好嗎?想業績正大光明好嗎?不要設陷阱了好嗎?警察大人為貧困的百姓想一想吧。很多貧困的人還需要救濟呢。

15

加入時間: 2007.06.11

PeoPo全記錄

加入時間: 2007.06.11
294則報導
254則影音
1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48

第十五屆總編輯會議 各校分享影像製作

2015-12-04
瀏覽:
6,159
推:
60
回應:
0
2:59

校園採訪中心 第十四屆總編輯會議

2015-05-08
瀏覽:
6,591
推:
70
回應:
0
2:44

第十三屆總編輯會議 分享交流產製心得

2014-11-24
瀏覽:
4,370
推:
6
回應:
0
2:12

第十二屆校園採訪中心總編輯會議

2014-04-25
瀏覽:
5,949
推:
65
回應:
0
1:58

總編輯會議 校園公民新聞再升級

2013-12-06
瀏覽:
3,741
推:
2
回應:
0

聚焦.邏輯.符號 (李惠仁)

2013-07-09
瀏覽:
4,952
推:
35
回應:
0

公民新聞採訪與法律實務 (陳彥龍)

2013-07-09
瀏覽:
4,646
推:
3
回應:
0

公民新聞的切入與深入 (余佳璋)

2013-07-09
瀏覽:
4,691
推:
2
回應:
0
0:30

PeoPo宣傳影音 公民記者當明星 part2

2012-12-24
瀏覽:
5,170
推:
19
回應:
1
2:30

第九屆PeoPo校園採訪中心總編輯會議

2012-11-23
瀏覽:
4,801
推:
12
回應:
1

台中公民記者聚會 重視環境深耕地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