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N次方 多元泰好玩

文字-A A +A

       

泰國文化體驗社在松山社區大學(泛美國際文教基金會)的熱情邀約下,於7月27日在內湖社區大學參與2019年教育基金會終身學習團「學習N次方」千人共學嘉年華,辦理「多元泰好工作坊」活動,以泰國文化為主軸,搭配風土民情、地理、時事、美食等元素,感受多元文化之美與異國風俗的知性與趣味。

教育部從民國89年起,每年結合上百個民間團體辦理各項豐富活動,至今已屆20年。今年推出六大主題學習圈,由103個民間組織執行137個活動計畫。「學習N次方 千人共學習」嘉年華會活動於7月27日假內湖高工(內湖社區大學)舉辦,由內湖社區大學及負責閱讀教育圈之何嘉仁文教基會、土本語言圈之鄭福田文教基金會、科普教育圈之技嘉教育基金會、藝術教育圈之研揚文教基金會、多元文化圈之耕莘文教基金會、媒體素養圈之金車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多項多元精彩的終身學習活動,以「學習N次方」理念,深入各場域,打造全民樂學習的環境。

「多元泰好工作坊」,多元文化的「多元」意謂「多樣」,「文化」代表「人類族群的生活方式」。面對臺灣多元文化移民社會的歷史與現況,「多元文化教育學習圈」致力促進社會理解、尊重不同族群的文化;傳遞、傳承各族群文化資源;融合與活化不同族群的關係。核心精神以追求人類的自由、族群間平等對待與和諧共存。推動目的為透過各組員計畫,涵養社會大眾的文化包容力,在面對不同族群文化時能抱持尊重、同理、平等的積極態度,讓多元文化素養得以植根人心,並成為臺灣發展歷程中最健康美善的基因。

現場由本社指導老師陳怡君介紹泰國文化後,由泰國文化體驗社社長、幹部與社員擔任關主,從「泰菜抽抽樂」、「我是藤球王」、「泰國知識王」、「五句泰國通」四關,引領參與民眾認識且體驗泰國文化,發掘Amazing Thailand !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蒞臨現場,親自走訪每一個關卡,學習泰文、體驗藤球,並與民眾互動、交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04

泰國文化體驗社

加入時間: 2018.09.04
28則報導
1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0:56

假日學校系列課程—泰國文化體驗趣

2023-11-27
瀏覽:
3,943
推:
20
回應:
0
0:25
1:00

【臺北漫步東南亞足跡地圖】口述訪談:鵬程里

2020-11-30
瀏覽:
1,903
推:
0
回應:
0
1:38
1:12

【臺北漫步東南亞足跡地圖】口述訪談:佛牌殿

2020-11-24
瀏覽:
2,188
推:
9
回應:
0

【臺北漫步東南亞足跡地圖】口述訪談:泰廚世家

2020-11-24
瀏覽:
2,105
推:
0
回應:
0

學習N次方 多元泰好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