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計程車 要小心司機告你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在台灣各地搭計程車,最讓人安心就屬台北市,因為計程車費合理、絕不亂跳表、司機態度和善、整體品質也最高。所以我常搭計程車,也喜歡跟司機聊天,聽聽他們的故事,也將他們故事寫到部落格跟好友分享。而且很多計程車司機感人的故事,往往也對當時陷入工作壓力與低潮我,宛如打一劑強心針。

最近這幾年,由於景氣持續蕭條景氣,搭計程車跟司機聊天時,往往對他們工作時數過高、低收入感到辛酸。隨著去年起,調整新的車資計費,加上失業率不斷上升,突然我發現計程車變多、品質開始下降,有時搭乘總覺得車資跳得特別快,一種不安全感慢慢升高。有時後感覺是不會騙人,一次算意外,但常常感覺到就不是意外。沒想到,最讓人痛心的情況居然在11月2日早上給碰到,這讓在台北搭計程車二十多年好感全都消失了。這件是有人、有圖、有影音,有真相,大家聽我慢慢道來。

當天是政治大學第三部門舉辦亞洲暨太平洋區域年會,由於我們理事長顧忠華教授是前第三部門中心主任,所以希望公督盟的參展能讓國際NGO朋友看到。一早,辦公室的人就將要參展的東西準備好,一起搭計程車到新生南路福華會館。

但從一上計程車,我就感覺氣氛不太對,首先我們的東西很多,還加上一支旗桿,所以他要開後車廂讓我們放置物品。由於只有從羅斯福路到新生南路,但他卻還要我們「引導」,一路要問我們要往那裡走,我就感覺到他「別有居心」,看他資歷不像新手,怎連這麼近都還不清楚。

到達之後,我坐前面下車後,沒有立刻關門,因為我兩手都有東西,而且也要將旗桿拿出,等到我拿出來後,我就順手關門。關門後沒幾秒,就聽到司機跟後面工作人員有些爭執,透過工作人員轉述,才知道司機吼說,我關門卡到安全帶,把車字刮傷,他說要修理需要花四五千元,只要我們賠一千元就好。

我近看他指的位子,有一個約0.1公分左右小刮傷。我但心想,怎能判斷是我關門刮傷,照理說安全帶在乘客下車後應該縮回去,而且大家也都不會注意到這種細節,下車還注意到安全帶有沒有彈回去,何況我是下車後過一會兒才關。而且司機眼睛還真尖,坐在駕駛座,馬上知道有刮傷,脖子還真長。

我對司機這樣態度超不爽,也違反服務業該有道德,他要跟我吵,我說不用吵請警察來。我這一說,他居然楞一下。我馬上打110報警,不到五分鐘,交通警察來了,看了司機所說的地方,他也認為無法判斷一定是我。他問,雙方要不要和解,我說「拒絕」。警察說這不是交通事故,所以要改請派出所警察來處理,所以我們又等五分鐘。

派出所警察來了,他了解經過,我看到司機又對警察說我關門如何….,但已經偏離事實,本來我想一片和諧,這時我心想,「另背」不發威,當我是病貓,我請工作人員把錄影機架好,開始譴責,但罵到一半發現攝影機居然燈沒亮,於是中斷,開機再繼續。

這時候,警方開始把我們兩方支開,他先小聲跟我說,畢竟門是我關的,如果不和解,司機還是可以告我,然後我要去警察局做筆錄,還要出庭。我很生氣跟他說,我沒錯,可以出庭,也順便累積經驗值。他又走去跟司機說,說完又來跟我說,他說,和解一下互退一步。我說沒錯為何要和解,此例一開誰還敢坐計程車,我不會和解,也不會給錢,我要上法庭讓法官主持公道。我發現這警察還超有耐心,他又走去跟司機說。最後,警察跟我說,司機說他保留法律追訴權,只要他隨時想告我,我就要上警察局,我說隨時奉陪。

最後,我還是順利要回計程車沒找我們的10元,結果工作人員跟我說,司機少找五元,但車子已開走。雖然少了五元,但我們沒有它花冤枉1000元,但過程全程全都錄,透過訊息揭露,也成為一則公民新聞。

【圖】左邊為司機,右邊警方在檢查車子。

 

【圖】這樣一點,居然引發很大風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阿范

社會上就是需要正義之士!這樣才有公理呀!可憐的老百姓!大家加油!!!

hehe

加油喔

謝明海

hehe

建議你將影帶和文字寄一份給計程車工會。

如果他無法說服司機,認定這是乘客的錯,建議你發起一個『計程車下車後讓司機自己關門』運動。

另外,即使是乘客該負責,司機要求修理費要四五千就犯了勒索的罪嫌。

hehe 你搭的是勞斯萊斯嗎?

公民記者 謝明海

hehe

你的點子很好啦
但我快忙翻了

我已經將本文貼到很多地方
相信不久司機也會以機會看到

有時後貼文到行動
還是會有些落差

哈哈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文化推展協會

我這就轉貼到協會部落格

hehe

歡迎

小美媽媽

hehe:
感謝您的文章、影片報導與大家分享。一個小刮傷痕(我想原先就有它的存在),司機先生說修理需要四、五仟元,這位司機先生(騙很大),他會繼續騙下一位乘客,他的安全帶鬆弛(無彈力)也該修理了。以後搭計程車時,大家都要注意、小心。hehe報導的很棒哦!請大家踴躍的推薦這篇報導。

hehe

謝謝你的支持
我會貼
是事後看錄影才知道司機的誇張
坐在駕駛座沒下車跟彎腰看就知道擦傷
太扯
而警方一直要我和解
暗示花小錢消災
不然要上警局跟法院 自己會虧很大
這更讓我不妥協
但奉勸全國同胞
因為我是在市區
如果是自己一人或在郊區
可要小心

jlarkin

這位交通警察真的很有耐性。

hehe

沒錯~~

sadapeopo

每一次上台北坐計程車.司機一定先問如何走.我當然說不知道.然後去程跟回程時間地點都一樣.都沒塞車.但是費用最少都會差10-50元.真是欺負外地人.

謝明海

說句公道話,現在台北的計程車會故意繞遠路的已不多見,有時是因為紅燈或塞車,多跳兩跳是可能的。

依我的經驗,若因塞車的關係司機想走另一條路都會先徵詢同意,這是ok 的。

台北市的計程車確實辛苦,捷運方便、警察又多,只有乘客很少。碰上惡司機當然不可原諒,但是遇上好司機時,如果五元十元零錢當小費免找,他們的心情一定是快樂的,無形中台北市交通也會改善。

對於好司機,消費者可以學習寬待和感激,對於壞官員,鼓勵國民盡量叼躦一些,一點小事也不能放過。

公民記者 謝明海

hehe

真讓人生氣

10

加入時間: 2007.10.22

hehe

加入時間: 2007.10.22
418則報導
196則影音
1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57

來小琉球請阿惠姐煮飯給我們吃

2024-03-21
瀏覽:
4,263
推:
6
回應:
0
4:53

台灣燈會在台南 無人機 煙火秀

2024-02-14
瀏覽:
7,956
推:
13
回應:
0

生活再苦,有夢想也會努力撐下去!

2024-02-03
瀏覽:
5,545
推:
5
回應:
0
9:49

農民女俠洪箱告別式 數百民間友人送最後一程

2023-10-21
瀏覽:
8,376
推:
4
回應:
0

動保紮根社區 六村里長獲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獎

2023-09-08
瀏覽:
11,699
推:
15
回應:
0
4:58

中壢公民記者社的龜山踹拍體驗

2023-07-30
瀏覽:
6,904
推:
53
回應:
0
3:54

動保公約最夯 動督盟邀請18位村里長發起簽署

2022-11-09
瀏覽:
4,151
推:
22
回應:
0

蔡英文「國慶主題」所透露的台灣危機

2022-10-11
瀏覽:
4,117
推:
4
回應:
0
4:27

賴清德與三位台北市長候選人動保人氣觀察

2022-09-30
瀏覽:
4,701
推:
11
回應:
0

5位村里長榮獲2022動保村里長獎

2022-09-26
瀏覽:
5,971
推:
121
回應:
0

搭計程車 要小心司機告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