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中75同學會..跨界北高家扶 -- 傳遞希望..傳遞愛

文字-A A +A

        一群在民國75年畢業於高雄中學的同學,在離開學校多年後,因緣際會地重聚在一起,並以「高雄中學75級同學會」之名,集結眾人力量行善。去年他們以母校高雄中學所在的南高雄地區,開始進行扶幼助學;今年更將關懷觸角伸及北高雄地區,於昨(10)日在北高雄家扶中心,由19位同學會代表逐一致贈學習參考書籍給41位就讀國高中受扶助的孩子們,也在會中分享及諄諄叮嚀孩子們藉由教育和學習來翻轉人生,場面溫馨感人。

    

        北高雄家扶陳連長主委在贈書活動致詞表示,對這群33年前從雄中一起畢業的老同學們,相隔多年之後,能在共同攜手傳遞愛與希望的連結下,一起用協助提升孩子們學習成效的方式來回饋社會,不僅是教孩子們怎麼釣魚,更是藉由協助提供孩子們合適、順手的「釣竿」,來釣起生命中的一條條大魚。也對這次活動能獲得具有超強凝聚力、擁有超過400位成員之「雄中75級同學會」的大力支持,表達誠摯感謝。

    

        身兼「高雄中學75級同學會」總召的屏科大工學院副院長李佳言教授也在活動中指出,大多數雄中人原本就是出身於大高雄地區的不同角落,也就是南北高雄家扶的服務範圍;今年大家能在「知天命」之年可以繼贈書給南高雄家扶78位學生以外,行有餘力擴展到北高雄家扶學生,為大岡山地區41位就讀國高中有心用功學習的孩子們,提供平均每人超過2,000元符合個人需求的各科版本系列参考書籍。這個拋磚引玉的動作,相信能夠帶動社會投注更多的愛心與關懷在弱勢學生身上! 李佳言總召也鼓勵孩子們,教育是翻轉人生的最大可能與機會;而他們這群同學們,也是透過教育和學習,開創了現在各自的精采人生;並勉勵受助的孩子們能夠一步一腳印地堅持下去。

    

        負責這次贈書活動策劃的「雄中75級同學會」成員張簡永祥老師表示,在相對生活比較艱困、甚至有重病家人的家庭中,孩子們要能安心用功唸書是件不容易的事。而熱心參與每次活動又大力贊助的陳西坤先生也說,在贈書活動中,除幫助了有需要的家扶學子們,也讓50熟年男子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進而凝聚30多年的同學情誼,創造圓滿雙贏。身兼多家企業經營者、現為「上海財經大學台灣校友會副會長」並專程從台北南下的黃銘世,也以『黎明前的黑暗!破曉、成長、歷練、創業』及『Taker and Giver in your life』和出席活動將近六十位的親子們進行分享。張簡永祥和陳西坤、黃銘世也開心地說出期待,希望能在升學之路上,拉孩子一把、陪孩子一程,也加强和提升他們的升學競爭力;更希望今天的溫馨活動能被更多人看見,也藉此吸引更多人加入贈書助學的行列。

    

        家住燕巢區,今年就讀高三的小舒,也在活動中代表受助同學們說,原本對即將而來的升學關卡,心中總存在著些許的惶恐和不安,想要購買練習的試題評量,又怕增加媽媽的經濟壓力與負擔;在家扶老師跟他說有一群「雄中75級同學會」的叔叔們要提供選購學習所需之參考書籍,自己就立即上網去挑選了面對升學會用到的參考書和輔助教材;今天實際地從同學會叔叔們的手中接到自己選購的7本輔助學習書籍和模擬試題,不僅能讓自己可以開始加強練習,更讓自己對升學感到安心許多。小舒也高興地表示,很謝謝「雄中75級同學會」的叔叔們的協助,自己也會好好運用選購的參考書籍,讓自己的學習之路能夠順利地更上一層樓。

        負責北高雄家扶「家庭扶助方案」的資深督導陳美卿,除了謝謝「雄中75級同學會」這次提供了超過三百冊、市價總值九萬元的參考書籍來協助提升孩子們的學習;陳督導也感動地說,目前北高雄家扶持續扶助中的弱勢家庭超過2,700戶,將近4,700位兒童;在中心的用心陪伴下,這些孩子們除了自己奮發努力,更大的改變能量就是來自社會上的溫馨扶持和鼓勵。陳美卿督導也呼籲和邀請更多的愛心資源,能一起效法「高雄中學75級同學會」,加入關懷助學的扶幼行列,與家扶一起為需要幫助的家庭和孩子們共同付出心力,帶給社會更多正向的力量,一起來傳遞希望、傳遞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雄中75同學會..跨界北高家扶 -- 傳遞希望..傳遞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