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就在巷子裡─點亮鴻福里的歌仔戲onTV

嵌入:
文字-A A +A

  由臺北市文化局藝文推廣處主辦的「2019文化就在巷子裡─社區藝術巡禮」系列活動,八月十日週六晚上七點在南港區鴻福里的玉成公園舉行,邀請到著名一心歌仔戲劇團演出《西遊記─盤絲洞》,把精緻的傳統藝術深植入社區中,讓土地的熱情更貼近市民的生活,打造充滿藝文氣息的文化環境。

 

【影音內容】

  蟬鳴鳥叫、綠樹成蔭、這裡是位於台北市南港區鴻福里的玉成公園,一大早便有民眾前來排隊領取號碼牌,就是為了今晚能夠坐在視野最好的位子觀看表演。由台北市藝文推廣處主辦的「文化就在巷子裡」社區藝術巡禮,透過豐富多元的活動,讓「文化」在城市的每個角落裡生根發展。

  排隊民眾:「我很喜歡的演員就是孫詩珮,她今天在戲裡是演女裝,就是她演那個蜘蛛精,所以就覺得很期待,然後就想說早一點來可以在比較好的位子可以看到她的表演。」

  里長更是準備免費冰淇淋、茶點,希望讓前來觀戲的民眾都能共襄盛舉,放鬆心情享受愉快舒適的週末夜晚。

  劉明康里長:「這是一個非常不容易的,每三年才能申請一次,機會難得,所以這次活動我們也期待很久了,讓我們鴻福里的里民,或是周邊的里民、其他單位的里民都可以來,大家來共襄盛舉。」

  主辦單位邀請到一心戲劇團演出《西遊記─盤絲洞》,講述著唐三藏險遇美人劫、孫悟空大戰蜘蛛精的精采故事,演員優美的身段、動人的唱腔、令人發笑的逗趣情節,將現場氣氛燃至最高點,一心戲劇團融合了現代藝術,讓傳統歌仔戲,跳脫舊有框架,呈現出不一樣的生命力。

  活動負責人劉展晨:「這個議題其實我們做到現在是因為,第一個就是民眾的評價非常好,我們的滿意度問卷每次回收大概都是九成五到九成八以上,是非常滿意的,那第二個是說其實無論颳風或下雨的時候,他們這些人是不會走的,即便我們沒有準備雨棚,他們也是靜靜的、自己默默的拿雨衣出來,把一齣戲看完,他們會私訊鼓勵我們,那這些東西其實會是個很大的力量鼓勵我們做下去。」

  一整週密集的上班上課,你累了嗎?不仿在這個假日,帶著家中大朋友小朋友,相約左鄰右舍,一起到住家旁感受藝文活動的薰陶,讓文化走進巷弄街坊、走進社區鄰里,走入你我的生活中。

 

公民記者 梁紫潔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7.10

梁紫潔

加入時間: 2019.07.10
4則報導
4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3

進度差很大!北市最大海砂屋社區都更受阻

2019-08-30
瀏覽:
8,179
推:
45
回應:
0
2:35

重返老派的青年工作室:拾昔逝物所

2019-08-28
瀏覽:
2,662
推:
52
回應:
0
3:26

自由的感覺:第四屆印尼國慶文化藝術節

2019-08-21
瀏覽:
2,459
推:
3
回應:
0

文化就在巷子裡─點亮鴻福里的歌仔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