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辦洄游森林生態教育性親子活動促進親子關係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在花蓮縣政府「花蓮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支持下,於18日與荒野保護協會合作,於美崙山公園舉辦「洄游森林生態教育性親子活動」,13戶家庭40位家長及孩童一同共學,透過美崙山生態教育導覽及親子互動,增進家庭對環境的知能,體悟生態環境並促進親子相互關懷,並提升親子情感表達。

  就讀國二的小卉,在單親家庭長大,因媽媽仍需照顧年幼弟妹,和五位兄弟姐妹全家很少機會能一起出遊,這次能趁暑假參加家扶活動,小卉開心的說,今天是第一次放慢腳步,好好欣賞和認識這座山,且透過生態導覽員的解說,更加吸收學習與認識了山中動植物,加深了小卉對環境保護的重視,希望從自己做起,做好環保工作,愛護地球生態,讓人類與生態環境能和平共存。另外,小卉也提到,暑假都是許多同學出去遊樂的時間,但是一家人因經濟、和無法有車能全家一同出遊,因此鮮少能有機會出門,透過家扶活動,都能參與很多活動,也特別珍惜和媽媽、弟妹在一起出遊的時光,因為在這過程,能相互關心彼此、一同建立出遊和美好經驗,也透過這些活動,全家人的感情也變得更加緊密。

  花蓮家扶中心施政延主任表示,家扶透過各項方案及活動不斷建構家庭的各項能力,特設計一連串具教育性的親子活動,協助啟發家庭對社會、環境、親子互動的觀察,也同時透過戶外的體驗,提升家庭的關懷力,並藉此增進更多良性與正向的親子互動及溝通關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辦洄游森林生態教育性親子活動促進親子關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