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消防小尖兵炙熱火鳳凰挑戰營 陪學童抓緊暑假尾巴玩一波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開學季將至,抓緊暑假尾巴玩一波,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暨義消防火宣導大隊、彰化、和美防火宣導分隊,特別於開學前夕26日上午在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為小朋友們舉辦一場刺激、競速、急智的「炙熱火鳳凰挑戰營」,彰化縣消防局長蕭嘉政期勉小朋友們效法鳳凰浴火重生的智仁勇、犧牲奉獻、救災救難、無畏無懼的精神,從闖關過程中學得正確的消防救生知識與實作經驗。

蕭嘉政表示,每年暑假都會舉辦消防小尖兵夏令營的活動,每次報名都秒殺,所以很多家長反映希望能擴大辦理,這次在暑假結束之前舉辦「炙熱火鳳凰挑戰營」,以挑戰賽的方式,從警消同仁跟防火宣傳隊的同仁的防溺救生的分秒PK賽揭開序幕,並讓小朋友從闖關遊戲當中學到如何防火、防災、防溺等救命知識,將消防的常識深植小朋友的心中,提高縣民防火防災的知識,減少災害的發生,讓縣民生活在平安的環境中。

「炙熱火鳳凰挑戰營」活動,共招收120位國小二至六年級的孩童參加,本次挑戰營有別以往的「消防小尖兵夏令營」,五大關卡精心設計,是以趣味競賽方式結合消防正確知識觀念,讓小朋友們在歡樂的競賽遊戲中,把面對災害的應變深植腦海裡。活動以最具夏日代表的「溺水救生分秒戰」開場,邀請縣府及消防局長官組成「長官組」PK防火宣導大隊長張美育帶領的「防宣組」,在趣味競賽中體驗面對溺水者,如何冷靜保護自己同時救人,實施救溺五步驟「叫、叫、伸、拋、划」。

彰化縣消防小尖兵炙熱火鳳凰挑戰營活動包含五大挑戰關卡,有「神勇打火小英雄」、「地牛翻身天旋地轉」、「溺水救生分秒戰」、「火場低姿爬行賽(結合身上著火停躺滾)」、「消防常識充電戰」,無論是動態的消防員快速著裝救火去,還是靜態的常識充電戰競賽,在每樣道具上都精心規劃設計,以達到活動安全、趣味滿分。更為了提升小朋友的團隊參與感,在活動結業式時,彰化縣消防局除了發結業證書外,並針對冠軍、亞軍、季軍隊伍的所有小朋友,也將額外頒發特別禮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彰化縣消防小尖兵炙熱火鳳凰挑戰營 陪學童抓緊暑假尾巴玩一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