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普渡法會 提倡環保又便民 貼心服務獲好評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一年一度中元普渡是台灣重要的民俗,家家戶戶幾乎都會準備豐盛祭品祭拜好兄弟,將軍區納骨堂今(26)日舉辦普渡祭祀法會,為使祭祀流程及會場周圍交通順暢,將軍區公所全體動員並在納骨堂準備大賣場使用大型手推車50輛,便利民眾運送供品,確保法會順利圓滿。會場中可見工作人員四處穿梭,民眾一將車輛停好,隨即有工作人員協助搬運供品,頗受好評。當日適逢週一,許多長者表示自己載運大量供品前來祭拜,有了工作人員的協助,著實幫了不少忙。

圖文:今日將軍區納骨堂每年農曆7月26日舉辦中元普渡法會,由將軍區長洪聰發(左3)、市議員蔡育輝(右4)、調解會主席周盈銘(右2)、巷埔里長吳武宗(左1)等人點香虔誠祭拜。(記者林易緒/翻攝)

將軍區長洪聰發表示,身為第一線服務機關,應該主動走入人群服務,而不是被動提供服務,期許每位同仁都有視民如親的理念,用心去貼近民眾的需求,建立互信關係。

圖文:將軍區長洪聰發表示身為第一線服務機關,應該主動走入人群服務,非被動提供服務。(記者林易緒/翻攝)

洪聰發說,「心誠一柱香、閣家保平安」,響應節能減碳救地球,法會期間配合臺南市政府宣導「紙錢集中燒」,由環保局將軍區隊協助載運集中焚燒,現場也安排華山基金會、北台南家扶中心等公益團體邀請民眾響應「以功代金」活動,扶助弱勢團體,兼具環保及積福納德雙重意義。將軍區公所也藉此機會進行業務宣導,颱風帶來間歇性降雨,呼籲民眾落實「巡、倒、清、刷」工作,澈底清除孳生源。

圖文:中元節是國人重要的節慶習俗,準備普渡供品祭拜好兄弟也成為大家忙碌的焦點。(記者林易緒/翻攝)

法會聘請道長林青雲持誦疏文,將軍區長洪聰發率領各課室主管暨各里里長、調解委員及各地鄉親點香虔誠祭拜,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順利為此次祭祀活動圓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將軍普渡法會 提倡環保又便民 貼心服務獲好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