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恩慈善會、中埔旅北同鄉會不畏風雨返鄉關懷學子

文字-A A +A

嘉義縣中埔鄉旅北同鄉聯誼會眾多會員對故鄉的懷念,在歷任的會長號召旅北社團人士,於每一年的中秋前夕,均攜家帶伴,返鄉關心故鄉中埔的發展,並協助中埔鄉公所幫助鄉內清寒、弱勢家庭發放獎助學金,至2019已邁入第14個年頭從不曾間斷,並由現任會長黃秋蘭和歷任會長及社團法人天恩慈善理事長陳皆得等率一行兩部遊覽車共80多人,於24日假中埔鄉頂六國小禮堂舉行明耀鄉里頒贈獎助學金暨認養鄉內路燈共359盞等系列活動,嘉義縣長翁章梁、立法委員蒞臨參與。【PeoPo記者莊文祥中埔鄉報導】

中埔鄉旅北同鄉聯誼會及天恩慈善會,於8月24日不受颱風白鹿影響,風雨中返鄉致贈清寒學子獎助學金,讓中埔鄉內國中、小學及高中、大學受惠學子共121名,助學金總額為三十萬八千元。讓在學即將註冊的學生紓解暫時困境,同時中埔鄉旅北同鄉會及天恩慈善會於108年對鄉內路燈認養達359盞,對中埔鄉公所支應路燈基本電費外不無小補。中埔鄉長李碧菁等,對此次風雨無阻地善行感恩嘉許。

社團法人天恩慈會理事長陳皆得指出:天恩慈善會與中埔旅北同鄉聯誼會,在中埔鄉除了一般急難救助外,以國中小學童助學為主要工作方向,並彙集各方善心人士愛心捐輸,讓全省偏鄉弱勢家庭及受教育兒童得以適時的實質幫助和照顧,讓學童在求學階段不予中斷,天恩慈善會在中埔聯誼會前會長黃文桂的大力支持,推薦財團法人歐旻慈善基金會的參與,在中埔國中及頂六國小開辦了天恩CROWN學堂,希望弱勢兒童受到妥善的照顧,讓我們來散發無價的愛心、關懷各角落上需要幫助的學童。

中埔旅北同鄉聯誼會現任會長黃秋蘭致詞時說:14年前在天恩慈善會的輔導及捐助下,開啟中埔同鄉聯誼會返鄉頒贈獎助學金的活動及鄉內路燈的認養。黃秋蘭會長表示:接任會長兩年來,由衷感謝旅北中埔同鄉會的成員及歷屆會長和幹部的協助,相信旅北的鄉親和眾多好朋友都是秉持樂善好施心情關懷鄉親、以咱的故鄉咱愛自己疼,喚起堅定的信心辦好每一年的關懷鄉里的活動。

中埔鄉長李碧菁致詞表示:感謝還是感謝,中埔鄉有這群旅北同鄉聯誼會的鄉親及天恩慈善會的夥伴們,14年來不曾間斷,對故鄉中埔的關懷及支持,由衷感謝,在前會長許茂煌及黃文桂會長帶領歷任的會長對故鄉的疼惜,甚至在北部號召300A1台北(32)山而國際獅子會、台北真愛獅子會、台北莊敬獅子會等各社團愛心不落後出錢出力,返鄉幫助學童助學善舉,尤其今年適逢颱風白鹿過境,旅北鄉親及參與的貴賓不畏風雨,關懷著鄉內這121位學子,在急需時給予及時幫助,並認養鄉內路燈359盞,共捐金額二十一萬五千四百元,讓中埔鄉有明亮的路燈照亮引領夜歸的故鄉人,真心的感謝旅北鄉親及社團對故鄉的愛戴。以做功德心情媲美寺廟點「光明燈」,希望各界能本著點光明燈的心境,踴躍認養中埔鄉的路燈,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天恩慈善會、中埔旅北同鄉會不畏風雨返鄉關懷學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