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問題!!!選擇幼稚園是成長的第一步

嵌入:
文字-A A +A

近年來「少子化」這個問題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連帶影響到的不只有經濟、教育還有個人對於將來結婚生子的態度等等,由數據顯示,今年國小一年級新生較去年減少近6000人,這應是人民都該積極正視的問題,幼稚園是小朋友們需要獨自去面對的第一關,沒有了爸爸媽媽的陪伴,心繫著小心肝們的家長一定也會希望他們受到良好的照顧及教育,也為了讓小孩不要輸在起跑點上,會依照更多元的想法去選擇幼稚園。

像幼幼班比較傾向是保育類,他不會特別說我來這裡一定要學到什麼 但是他希望他的孩子來這裡上課是開心的、快樂的。

太大的空間 因為至少小孩比較不會有死角,然後學校的話 我希望有雙語的因為現在語言也很重要。

幼稚園不單只是爸媽上班時寄放小孩的場所,更為重要的是應該要符合小孩們的需求及成長,也因為現在新手爸媽們越生越少,導致他們都把唯一的小孩當成是最珍貴的寶貝,自然而然也會對選擇學校方面較為嚴苛、謹慎,現在流行雙語型的幼稚園,除了基本的母語之外也提供了外語的訓練課程,讓小朋友們從小就培養出多元化的視野,相較於以前的幼稚園,似乎有了很大的改變以及進步。

做出一些比別的園所 多一點吸引力的東西,相對的我們付出的成本阿就會比較多,包括師資的要求、包括環境的改變。

所以我覺得現在雖然大家生的少,可是呢,以前那種小時候那種大自然的FEEL阿還有那種情景已經不在了。

隨著世代的進步,人們的思維及想法也越來越廣,除了選擇基本的校園環境、師資之外,對於學校方面也有了更多的建議以及要求,而學校方面當然也得跟著時代的先驅改變舊有的經營模式,努力讓自己不要被進步的社會所淘汰掉,相信有了更完善的教育措施以及讓人信任的照護機制,能讓新手爸媽們少了許多擔憂,也間接讓少子化方面的問題能稍微獲得一些改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8.05

琦琦1126

加入時間: 2019.08.05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03

東別交通,路人應隨時注意安全

2019-08-19
瀏覽:
2,555
推:
5
回應:
0
2:43

菲常厲害,前往菲律賓遊學變成大家的不二之選!!!

2019-08-14
瀏覽:
3,201
推:
52
回應:
3

少子化問題!!!選擇幼稚園是成長的第一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