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奮向學翻轉人生 拓展視野回饋社會】

文字-A A +A

 

小珊出生於單親家庭,小珊的媽媽在電子工廠工作,每月僅領有基本薪資,含辛茹苦地照顧三名子女長大,然小珊媽媽仍背負爸爸留下的債務,家庭經濟壓力沉重,小珊深知家庭經濟困難,自小養成自律、勤學,以免再增加媽媽的照顧壓力。

    小珊從小課業表現優異,皆就讀公立學校,今年於嘉義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畢業,為取得正式教師資格,目前在國小進行無薪實習,期間奮發向學,也順利考取台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系研究所,未來將繼續攻讀研究所。

    小珊有感而發表示,家扶是在自己成長的路上,陪伴且支撐的一家人的重要伙伴,像是提供寒暑假營隊、親子旅遊等活動,有讓自己擴展視野並增添生活豐富性的機會,不會因為家裡沒錢就無法跟其他小朋友一樣擁有休閒活動的機會,而家扶提供的獎助學金更是一路幫助小珊安心完成學業,小珊跟家扶的學弟妹分享學習的方法沒有其他,就是每天花比別人更多時間複習跟讀書,只要肯努力就會得到回饋,故小珊笑稱這個絕招,讓姊妹三人常是家扶中心獎學金的得獎常客。

    小珊就讀大學期間,有感施比受更有福,因此加入嘉義家扶用愛包圍的志工行列,在服務過程中,有很多的感觸,也學習到知足跟惜福。小珊也在大三時,定下〝希望可以不花錢,就能出國見識世界的不同〞的目標,透過申請教育部青年發展署「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和教育部補助師資培育之大學辦理國外教育見習課程計畫,到澳洲、馬來西亞、夏威夷等國家交流跟學習,實現自己的心願,交流過程中深深受到感動,看見團隊中每個人都能在不同的國家、不同的位置,充滿熱忱的在自己的位置發光發熱,更激發自己在完成學業後,未來可以在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回饋社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勤奮向學翻轉人生 拓展視野回饋社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