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教我們說話也「縮,畫」

文字-A A +A

茉莉教我們說話也「縮,畫」

北高雄家扶中心09/07上午,於杉林國中家扶彩虹屋舉辦「小勇士兒童才藝營暨家扶愛閱讀」,活動邀請高雄師範大學性別教育博士學位學程/民族國小實習老師何佩芝講師利用「螞蟻的故事」讓小朋友用想像的方式畫出來,搭配心智圖進而從白紙上的「縮畫」訓練日常的「說話」能力,讓孩子可以透過心智圖的學習掌握故事中的重點,提綱挈領,讓16位社區兒童及家長度過開心的第一週開學後的假日。

杉林國中家扶彩虹屋裡有一間「茉莉閱讀苗圃」,平常可提供社區民眾休閒和閱讀的好去處,同時也會辦理親子活動,增進家長和孩子的感情凝聚。每個月都會在這裡舉辦假日電影院,讓社區兒童及家長有一個就近喘息放鬆的機會。

在活動一開始,老師運用提問方式讓兒童描述自己日常生活中「觀察」到的螞蟻,從顏色、外型構造、食物、印象、出沒地點、螞蟻的職業,再邀請兒童用紙畫出印象中的「螞蟻」。有一位社區兒童佩佩表示:「螞蟻好難畫喔!我平常看到螞蟻就馬上弄死!!」。接著老師開始說你不知道的螞蟻「雄」兵的故事,搭配有獎徵答,讓在場的小朋友都專注在老師說故事的情境中。結束後另一位社區兒童祥祥說:「今天的活動好好玩,我下次還要再參加」。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在偏鄉地區有限的資源裡,要邀請講師來上課,著實不易,特別感謝茉莉二手書店贊助經費,讓偏遠的杉林區有一座溫馨的閱讀空間,裡面計有1,174冊藏書及影音光碟等,非常歡迎社區民眾前來借閱使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茉莉教我們說話也「縮,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