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家扶 「愛相隨」 ~宜蘭家扶2019下半年度獎助學金頒獎活動~

文字-A A +A

        宜蘭家扶中心於9月7日上午於羅東展演廳,舉辦獎助學金頒獎活動,此次共計頒出280萬元,共計有346名同學獲獎,感謝長期的助學單位,如:賴錦壽紀念基金、財團法人馨園文教基金會、台北一心會、徐文雄紀念基金獎學金、李楊碧蓮紀念獎學金、楊永欽先生、陳錫華先生、羅東博愛醫院、游佩函紀念基金、彥韋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曾銘村先生及其友人、蒼和豆干店等還有其他許多熱心的善心人士,捐助獎助學金,讓家扶孩子能穩定就學、順利成長。 

         宜蘭家扶中心扶委會林慶田主委表示,家扶的孩子在逆境中成長,經濟資源上比一般孩子擁有相對少一些,但在成績上總是有不錯的表現,而在生活上和夢想追逐上卻有一份持續向上、堅持到底的決心及毅力,勇於追求夢想,這是值得大家一起為孩子鼓勵的。

       宜蘭家扶此次頒獎典禮邀請了二位職人來為大孩子們分享演說,專精美療師的家扶自立青年-陳姿予,開心認真的分享自己,想傳達給孩子的是只要堅持、努力不懈,有一天自己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在求學過程,為改善家庭經濟,靠著不放棄的努力求學,以自己的努力成就申請各項獎助學金,完成學業。姿予目前忙於工作,但開心地上台分享自己的專業和成長過長外感謝家扶給他機會,因為他也曾經是坐在台下的那一位。未來,只要家扶有需要,他樂意貢獻自己可以做到的一切,把愛傳下去。

       另一位分享者是宜蘭在地職人-黃子芩,目前是一名日文老師,原可留在國外繼續擔任日文老師,但心繫宜蘭的子芩,想回到自己的家鄉貢獻一己之力,在宜蘭成立日文補習班,希望能夠透過自己的專長,回饋給家鄉;在創立補習班的過程中,有許多困難,但如何踏出舒適圈,如何堅持走在正確的道路上。藉此鼓勵在場學子,人生可以很不一樣,踏出所想的那一步,生命會有更大的改變,讓受獎學子受益良多。

       在獲獎孩子裡面,各有自己努力的故事;就讀科大護理系的小偉,母親是位身心障礙者且病情不穩定,無法外出工作,阿偉知道自己必須要更加努力,除了假日兼職打工賺錢之外,也加倍努力在學業課業上,爭取各項的獎助學金,並且累積自己的專業能力,期待當上一名專業的護理師,讓家裡的情況早日改善。阿偉與在場的每位孩子一樣,雖然家庭經濟資源相較弱勢,每到開學前必須煩惱學費、生活費、書籍費,放寒暑假前擔心找不到打工機會,在家庭、就學、打工中擺盪著,感謝社會大眾的愛,給予這些學生們的不僅只是鼓勵與關懷,甚至是帶來機會與希望,讓他們有愛相隨,順利完成自己想繼續上進的學習之路,更透過自己的力量,回饋給社會帶來更多善的示範和與循環。

        宜蘭家扶中心許孟爵主任表示:『獎學金對於孩子來說,不單單只是金錢上的協助,助學人的存在,給予孩子心靈上的陪伴與鼓勵,讓孩子們感受到社會上的支持,讓孩子能更無懼地為自己目標努力向前,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擁有強力的後盾,足以讓自己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全文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38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812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6,002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505
推:
0
回應:
0

宜蘭家扶 「愛相隨」 ~宜蘭家扶2019下半年度獎助學金頒獎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