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之夜 開啟國際與在地連結

嵌入:
文字-A A +A

泰國文化體驗社受到泰國外商總會康樹德主席邀請出席由Startboard舉辦的「泰國主題之夜Thailand Theme Night」,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 陸譽升副代表 (Mr. Phubadi La-Or-ngern, Deputy Executive Director) 也出席致詞,本次由泰國文化體驗社指導老師陳怡君、社長邱文榜及副社長鄭居元帶領執行秘書長楊智超、公關長嚴孝忠及松山社區大學學員朱冠萭、陳世雲、邱思維一起出席盛會。

首先,由泰國外商總會康樹德主席從過去五年擔任泰國外商總會主席的歷程,提出「泰國商業環境分析」,並且針對「泰國4.0」、「東部經濟走廊EEC」、「中泰鐵路」解析泰國整體的未來發展,以及近期泰銖逐漸升值所呈現的經濟影響。泰國外商聯合總會(Joint Foreign Chambers of Commerce in Thailand, JFCCT)主席,台大機械系畢業,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深耕泰國逾三十年,泰國外商聯合總會成立以來第一位亞裔主席,位居泰國外商與泰國政府聯繫的代表,堪稱目前泰國最有影響力的台灣人。為讓經濟走出中等收入的陷阱,泰國總理巴育上台,提出泰國4.0.,希望讓泰國經濟由 ”More for Less” 的農業、紡織等輕工業、汽車等重工業,轉型為”Less for More”的價值型經濟,並以聚落發展(cluster development),創造出泰國經濟新的S成長曲線,而東部經濟走廊(East Economic Corridor,EEC)更是目前泰國聚落發展中的重中之重。泰國在東協(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ASEAN)區域經濟發展方面,巧妙的運用佛教文化的共通性,將泰國定位為北東協(Cambodia, Loa, Myanmar, Vietnam, Thailand;CLMVT)經濟發展的領頭羊,並將泰銖打造為北東協貿易間的強勢貨幣。最後,再藉由興建中的昆明(Kunming)至曼谷(Bangkok)中泰高速鐵路,連結”泰國4.0.”與中國大陸”一帶一路”政策,鞏固泰國在北東協的政經地位,扮演中南半島進出口的流通樞紐。康主席在演講中,提到貨物、人才、資金的自由流通,但是一個國家的基礎建設(infrastrcuture)無法移動,而且需要花時間來改善來建設,這個部分就需要推動泰國4.0.為泰國經濟發展鋪路。在演講的最後,身為台灣人的康主席,語重心長地強調,台灣跟泰國經濟發展的模式,非常類似,猶如一對孿生兄弟,相互交流,截長補短,將有助於彼此的經濟發展。

接著,由國萬企管股份有限公司俞伯璋主持律師分享在泰國創業必須要做的風險評估和案例分析,在南向投資時,必須找到正確的協助者,走向正確的方向;最後,由業安科技黃建堯創辦人分享如何升級販賣機產業,達到更有效率的控管及運用。

本社亦致贈由文書長世競所製作的「泰式奶茶鳳梨酥」及「美麗young 泰」第二期刊物,予以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 陸譽升副代表及泰國外商總會康樹德主席,期盼未來能創造更多泰國文化與臺灣社區的落地接軌。會後,也與泰國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郭修敏及副秘書長吳政舉一起合照!

STARTBOARD自2017年來舉辦多場東協印度國家之夜。藉著國家與新創為主題邀請海內外產官學界菁英齊聚一堂,分享外國人在台創業及台灣人拓展海外業務的相關經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9.04

泰國文化體驗社

加入時間: 2018.09.04
28則報導
1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0:56

假日學校系列課程—泰國文化體驗趣

2023-11-27
瀏覽:
3,990
推:
20
回應:
0
0:25
1:00

【臺北漫步東南亞足跡地圖】口述訪談:鵬程里

2020-11-30
瀏覽:
1,932
推:
0
回應:
0
1:38
1:12

【臺北漫步東南亞足跡地圖】口述訪談:佛牌殿

2020-11-24
瀏覽:
2,217
推:
9
回應:
0

【臺北漫步東南亞足跡地圖】口述訪談:泰廚世家

2020-11-24
瀏覽:
2,122
推:
0
回應:
0

泰國之夜 開啟國際與在地連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