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村上國小落實雙語教育 聘用外師強化國際教育力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縣大村鄉村上國小鑒於21世紀的全球化浪潮,為教育帶來改變與衝擊,期望將外籍師資國際英語教育,納入學校特色發展課程。但囿於經費,無法提供偏鄉學子優良的學習環境,幸而獲得地方人士大力支持,募款金額約達60萬。為感謝各界捐贈經費,於19日上午舉辦感謝贊助經費頒獎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頒發感謝狀,感謝地方仕紳賢達對教育無私的奉獻,會後前往學校的航廈情境共讀站,安排航廈情境英語闖關體驗,感受學生們在輕鬆愉快中學習並加深英語能力。

王惠美說,感謝村上國小校長黃宏田對英文教育的推廣,讓孩子們有一個共讀的很美的共讀站,也是很好的英文示範學校,在家長會長、社會企業與地方仕紳共同招募到60萬元,作為未來3年英文教育專案,提升孩子們的英文素質,讓孩子們更加有國際觀,感謝校長的用心以及出錢出力的地方仕紳,讓彰化更美更好。

王縣長表示,她在立委任內就發現彰化的城鄉差距很大、國際化程度也不夠,所以她上任以來特別針對英語及AI人工智慧方面的教育持續向下扎根,期許彰化縣培養出的孩子能與國際接軌,並且更有國際觀、也更有實力來和國際競爭。縣府未來在雙語教育方面將持續補助英語情境教室的設置,也預計在今年年底成立兩處AI虛擬實境英語科技學習中心及辦理AI英語行動學習專案。此外,彰化縣也跟Fullbright Taiwan學術交流基金會持續合作辦理英語教學助理計畫,服務縣內11所國中小,搭配127所學校外師走讀及巡迴教學活動,希望能快速提升孩子們的英文程度。

村上國小校長黃宏田表示,為落實雙語教育,將「外師ABC,國際教育力--聘用外師計畫」的構想,向地方仕紳台大花園農場賴顥澤董事長說明,旋即獲得賴董事長的支持,允諾協助向地方熱心教育賢達招募此項經費。在賴董事長的奔走及地方賢達的慷慨解囊下,村上國小「外師ABC,國際教育力─聘用外師計畫」三年經費快速到位,另外林子玲女士,雖為退休教師,但非常肯定黃校長的辦學理念,認同村上國小「外師ABC,國際教育力--聘用外師計畫」,亦捐贈學校30萬元整。

黃宏田說,還有大村當歸鴨負責人賴武龍、光輪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賴昌位、三泰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汪定固、科技業董事長賴梭榮、益旻工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吳騏威、德坤企業社董事長賴德用、環球酒業董事長盧茂松、佳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賴春億、儀園有機農場董事長朱紹民、村上國小村上國小家長委員會等,共獲得民間60萬元的贊助。

台大花園農場董事長賴顥澤表示,黃校長有個落實雙語教育的構想,希望縮短城鄉差距,他希望為家鄉、為母校做些事情,盡力來促成這個計畫,便與幾位社會企業家一起來幫忙贊助經費,讓黃校長能夠做更多的事情,學校蒸蒸日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0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彰化縣村上國小落實雙語教育 聘用外師強化國際教育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