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南非文化祭熱情登場 彰化建國科大體驗異國文化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2019南非文化祭於28日在彰化建國科技大學熱情登場,現場除有30多個攤位的南非傳統美食、飲料及其它商品讓民眾選購及享用外,還有非洲擊鼓玩節奏、對嘴歌唱大賽、傳統靴子舞及小孩說故事等文化互動學習,晚間並有南非風格舞會,讓民眾更加了解南非文化的內涵,建國科技大學校長江金山、生活科技學院吳佩玲院長及應用外語系吳品襄主任及全系師生都全程參與,還有來自中部高中職學生逾千人參加,體驗這項熱情洋溢的異國風情。

南非文化祭是由旅居台灣的南非籍夫妻Duane及Mary所發起的文化交流活動,28日上午十時在建國科技大學師生活中心舉行一整天,南非駐台辦事處正代表麥哲培、副代表馬貝莎、史瓦帝尼領事Counsellor Kunene皆到場,與來自南非及臺灣民眾一起歡慶這項別具意義的文化交流活動。

南非文化祭在彰化建國科技大學熱情登場,值得一提的是,來自中部地區明台、大明、明道、慈明、宜寧、文興、明德等七所高中應用外語科學生也都到場爭取與外國人互動交流的機會。而這項有如文化嘉年華活動,十分熱鬧,現場除了有各種遊戲、南非食品攤位、南非烤肉、臉部彩繪、講故事外,現場指導民眾擊鼓現節奏,晚上還有室內啤花園、南非風格舞蹈、大螢幕共賞橄欖球賽等,至晚上九時左右才結束。

建國科大校長江金山表示,遠道南非來的朋友到建國科大來舉辦南非文化祭,這項活動非常有意義,因為不少台商都到南非投資建廠,也間接提供南非就業機會,因此南非對於我們友情也相當濃情意密,來這裡舉辦文化祭介紹,也讓我們對南非文化有更深入了解,而今年南非文化祭的活動是以「聽覺南非」主題,包含有南非傳統靴子舞、對嘴歌唱大賽、非洲擊鼓玩節、南非風格舞會等,民眾也可以品嚐到南非傳統美食。

江金山說,對來自各縣市旅居台灣的南非民眾能夠利用假日一起到建國科大來與台灣的青年學生分享他們國家的文化表示感謝,他希望兩國的民間交流能夠更密切。

南非辦事處正代表麥哲培表示,感謝Duane及Mary夫妻在三年發起這項活動,南非文化祭活動從台南、嘉義逐年往北舉辦,讓南非文化能夠在台灣獲得傳播,也讓旅居台灣的南非人能夠齊聚一堂,在台灣結交到更多朋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77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6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82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3
推:
3
回應:
0

2019南非文化祭熱情登場 彰化建國科大體驗異國文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