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榮服處組長陳建興用愛心編織偏鄉最美麗的風景

文字-A A +A

    現住雲林縣北港鎮的空軍退役中校陳建興,民國92年退伍後返回家鄉北港生活,且基於對榮民前輩與袍澤的關懷,於民國94年開始加入榮服處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行列,擔任北港、水林及口湖鄉榮民(眷)的第一線服務人員,超過14年的歲月全心投入海縣偏鄉榮民(眷)服務照顧,可以說用愛編織出雲林偏鄉最美麗的風景。

    雲林縣榮服處處長邵更新表示,雲林縣高齡人口眾多,尤其海線偏鄉因青年人口外移所衍生的高齡長輩服務需求,更是需要去重視,很感謝陳建興組長多年全心服務轄區內榮民(眷),舉凡年長獨居榮民(眷)的訪視關懷,或是青壯榮民的在地就業媒合,總是積極的連結服務資源來支持偏鄉榮民(眷),服務熱忱實在令人感動,值得大家的學習與讚揚。

    陳建興擔任社區志願服務組長期間,因為與在地社福及慈善團體建立深厚的關係,協助過多位經濟弱勢年長榮民喪葬事宜,陳建興對此表示:「服務期間看到一些經濟弱勢年長榮民連身故後的喪葬費用都難以支應,實在是令人感傷,因此都會盡力連結當地社福及慈善團體來協助,讓長輩的身後事圓滿」。

    雲林縣榮服處表示,陳建興組長種種的服務優良事蹟,儼然已成為北港當地佳話,而為了宣揚其志願服務的善行,並同時讓社會大眾更了解社區志願服務組長工作內容,已為其製作一部服務紀實微電影,影片將於雲林縣榮服處官網及臉書播放,歡迎民眾上網瀏覽與分享,共同來宣揚榮民大愛的服務精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5.06

小維

加入時間: 2019.05.06
23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縣榮服處組長陳建興用愛心編織偏鄉最美麗的風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