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光:推動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若沒有台灣參與就不完整

文字-A A +A

(文:生會/ 圖:中華民族致公文化總會)

中華民族致公文化總會總會長陳柏光於「海峽兩岸姓氏文化交流座談會」致詞

9月28日由華夏民族姓氏文化研究院、中華民族致公文化總會、北京中華文化促進會主辦的「海峽兩岸姓氏文化交流座談會」,在北京舉行。來自海峽兩岸姓氏文化研究專家、學者、社團代表、姓氏宗親代表齊聚一堂,共同為傳承和發展優秀的中華傳統文化,相互交流彼此研究成果。

▲陳柏光主席致贈[致力為公]橫幅予赤子雜誌、赤子網總編輯劉立云(右)
當天中華民族致公文化總會長陳柏光參加座談會,致贈 [致力為公] 橫幅予赤子雜誌、赤子網總編輯劉立云;並代表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會陳氏委員會向華夏民族姓氏文化研究院贈書;同時也獲會議組委會贈送書畫作品。

陳柏光代表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會陳氏委員會向華夏民族姓氏文化研究院贈書

華夏民族姓氏文化研究院書畫院院長葉濃代表會議組委會向中華民族致公黨主席陳柏光贈送作品

中華民族致公文化總會總會長、中華民族致公黨主席陳柏光致詞時表示:中華姓氏宗親文化即根親文化,其核心在於孝文化,孝的倫理觀念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重要精神基因。是中國傳統文化最重要的組成部分。兩岸一家親,血脈相連,每個人都有姓氏,追溯姓氏族譜,每個台灣人的祖先都來自中國大陸,所有的台灣人當然也都是中國人。

經濟讓國家強大 唯文化才使國家偉大
陳柏光說,大陸在經濟的長足發展,使得國家富強,現在更在推動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工作,而首先要復興的就是中華文化,因為經濟讓國家強大,但唯有文化才可以讓國家偉大。陳柏光認為台灣是中國傳統文化保存最完整的地方,推動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如果沒有台灣參與,就不算完整也不完美。

陳柏光籲擴大兩岸姓氏文化交流  廣邀華僑參與
陳柏光表示「國家統一,民族復興」是現階段兩岸人民共同追求的願望,民族要復興,首先國家要統一。陳柏光並建議應該擴大兩岸姓氏文化的交流,更要廣邀海外華人華僑來參與。中華姓氏宗親文化的博大精深,承載了五千年的中華文明史,不但要傳承,更要發掦光大。

據瞭解,2018年底台灣地方選舉中,長期在台灣主張堅持九二共識,推動兩岸和平統一為目標,首度有黨員當選地方公職的中華民族致公黨,已成為金門第二大黨。中華民族致公黨另有主席特助張卓群,新移民部部長張雲喬,青年部聯絡處處長陳晉傑,大陸事務部副秘書長方萬里等人出席會議。
 
▲中華民族致公文化總會總會長陳柏光(左)與華夏民族姓氏研究院執行院長、姓氏文化政策研究專家聶振強(右)合影


▲中華民族致公文化總會總會長陳柏光(左)與世界孔孟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華夏民族姓氏文化研究院院長孟慶利(右)合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46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墨堂藝遊展》暨慶賀先嗇宮建廟270週年

2024-04-15
瀏覽:
3,481
推:
2
回應:
0

敬字亭裡焚燒字紙 延續崇文重教傳統

2024-04-11
瀏覽:
2,584
推:
0
回應:
0

台中市后里佛教蓮社捐贈中市府救災器材

2024-04-11
瀏覽:
3,829
推:
0
回應:
0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4,500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6,510
推:
16
回應:
0

陳柏光:推動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若沒有台灣參與就不完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