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跨海大橋斷橋意外 慰問2名菲籍罹難者家屬 發放慰問金】

文字-A A +A


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坍塌意外,造成6名外籍漁工罹難,12人輕、重傷,其中包含2名海巡救護同仁。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7日上午前往菲律賓駐台代表處慰問2名已抵達台灣的菲籍罹難者家屬,並各致贈5萬元慰問金。

4日率先抵台奔喪的菲籍漁工George的妻子,首度在靈堂看見丈夫大體時,心痛到腿軟當場昏厥,經過幾天的休息及陪伴,情緒才稍為平復。George父母已經雙亡,未來老家只剩下妻子及7歲大的兒子相依為命,母子倆再也見不著為了家計在外打拼12年的一家之主。

來台8年、44歲的菲籍漁工Andree則有2個就讀高中的女兒。出事前Andree還和妻子手機話家常,沒想到竟成永別。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人員表示,Andree的妻子與弟弟2人都來台處理後事,雖然之前也曾心理輔導,但見到先生大體時,依舊淚崩昏了過去,在菲忽聞噩耗的女兒,當時則是放聲大哭,完全不敢置信。

有21年歷史的南方澳大橋坍塌,壓毀3艘漁船,造成6名菲籍及印尼籍漁工魂斷台灣。其中菲籍漁工Romulo的家屬仍在趕辦手續,希望雙十節前能趕來處理後事,至於印尼籍罹難漁工家屬們,則無法來台奔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方澳跨海大橋斷橋意外 慰問2名菲籍罹難者家屬 發放慰問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