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滾動足球 讓愛連結世界

文字-A A +A

 

※彰化家扶中心彰化扶幼委員會紀淑玲主委捐贈史瓦帝尼王國國際學生26顆足球。(圖一、圖二均家扶中心提供)

彰化家扶中心 撰文/

二林扶輪社、北斗扶輪社、彰化扶輪社、明道大學、員林中區扶輪社於10/6辦理國際文化交流活動,邀請彰化家扶中心劍道才藝班成員與在台之史瓦帝尼王國國際學生參與,活動藉由足球運動打破語言溝通隔閡界線讓兩國孩子更能輕鬆互動交流,而彰化家扶中心彰化扶幼委員會紀淑玲主委則是善心捐贈25顆足球鼓勵史瓦帝尼王國國際學生遠到台灣辛勤就學之堅持毅力。

因多次活動見面接觸讓彰化家扶中心彰化扶幼委員會紀淑玲主委深刻感受到史瓦帝尼王國國際學生遠從非洲南部內陸來台就學之艱辛,慷慨解囊捐贈25顆足球以讓史瓦帝尼王國國際學生能於課業學習忙碌之餘,可藉由最愛的足球運動一解思鄉情愁與調劑課業學習壓力,並由彰化家扶中心王震光主任代為至活動現場捐贈,受贈之史瓦帝尼王國國際學生收到足球時均對紀淑玲主委貼心舉動感動不己;而二林扶輪社莊益源社長則發起足球公益募款義賣活動,邀請北斗、彰化、員林中區三扶輪友社參與,呼籲社會大眾支持,協助籌措史瓦帝尼王國國際學生女子足球隊創隊經費,大大展現扶輪讓愛連結世界之助人精神;緊接著是兩國足球交流會,藉由足球運動輕鬆氣氛催化,彰化家扶中心劍道班學童旋即拋去擔憂語言溝通不良之焦慮感,主動使用簡單英文單字、或以微笑、肢體語言等方式與史瓦帝尼王國國際學生對話互動,過程滿是趣味性與歡笑聲。

※史瓦帝尼王國國際學生展示球技。(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彰化家扶中心劍道才藝班成員小宸表示,史瓦帝尼王國的大哥哥、大姊姊突破經濟困境奔波1萬1千多公里來到台灣念書之勇氣與毅力很值得我們學習,雖然我們的家庭經濟條件也不好,但台灣的生活條件相對良好,我們真的該好好珍惜現在的生活,參與此次交流活動也讓我深刻體驗到面對困境只要持努力不懈精神,任何目標均有可實現的契機。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指出,家扶基金會2013年在史瓦帝尼王國立案註冊,至2019年9月於該國之學校、育幼院、難民營以及其他貧困社區已設立超過50個認養服務據點,共計扶助5,644名兒童,服務內容含營養改善提供、開心農場、供水站建設及社區廚房等方案,近來也成立了足球隊服務方案。紀淑玲主委、扶輪社愛不分國界之善心更是值得彰化家扶中心兒少學習,這次史瓦帝尼王國國際學生可以與彰化家扶中心劍道才藝班學童進行足球與文化交流,讓彼此可以教學相長並增加國際觀和文化包容力。且更難能可貴的是,史瓦帝尼王國國際學生展現的內在韌性與力量,讓彰化家扶中心劍道才藝班學童知道學習過程可能是辛苦的,但只要堅持及了解箇中精神,相信未來能更有勇氣去面對各種挑戰。

※彰化家扶中心與史瓦帝尼王國國際學生合影。(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4.08.13

賴思辰

加入時間: 2014.08.13
19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扶輪滾動足球 讓愛連結世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