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茉莉二手書屋~家扶愛閱讀計畫~ 美濃東門國小樂讀小尖兵GO!GO!GO!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旗山服務處長年深耕於偏鄉服務,並持續透過家扶愛閱讀書列車活動,與偏鄉學校合作與連結,拓展中心服務。本次於本月8日於美濃東門國小辦理活動,全校約有47名師生參加。活動進行中心服務介紹及戶外書香閱讀活動之外,亦結合兒童保護宣導及生活魔術教學,融合寓教於樂,增添活動之豐富性。

    活動首先宣導中心服務內容,增加師生對家扶中心的認識,提供遭受經濟弱勢家庭求助管道與資訊。接著進行兒少保護宣導,透過兒保小測驗,進行「兒少安全」、「人身安全」、「體罰與教育」、「反霸凌」及「身體界線」之生活案例問答活動,釐清與增進同學自我保護知識,當中隨機點選的同學皆能勇敢表達其看法。緊接者進行重頭戲書香閱讀」時光,有別於室內圖書館,更利用學校穿堂空間,徜徉於戶外閱讀中。特別利用手偶進行開場,引起同學注意力,進而帶動學生閱讀行動。每位同學主動挑選書籍,有些獨自閱讀,有些與同學共讀,充分營造閱讀氣氛,進而也安排分享時刻,增進同學視野。最後則邀請魔術師透過生動與有趣進行表演與教學,提供給每位同學魔術用品,提升人際互動機會,也能展現自信。當中利用動靜態活動交錯下,使得每位同學專注投入其中,於歡樂氣氛下圓滿結束。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書香列車活動,不僅提供偏鄉兒童閱讀時光,進而增廣見聞,也從小建立自我保護觀念,預防與降低傷害之發生。感謝此次活動運用了茉莉二手書店經費,讓家扶在推動扶幼工作上更有支持力量。教育是幫助經濟弱勢孩童與家庭向上提升的方法一,而教育的型式是可以多元化的樣貌,北高雄家扶書香列車活動,即是秉持這樣的信念:寓育教於樂,關懷今日兒童,造福明日世界。企盼有更多人一同支持扶幼工作,陪伴弱勢孩童成長茁壯,創造無限希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9年度茉莉二手書屋~家扶愛閱讀計畫~ 美濃東門國小樂讀小尖兵GO!GO!GO!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