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溪州提拔泥-黑泥好好玩 彰化優鮮芭樂及農特產促銷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縣水果盛產多樣,為行銷推廣在地彰化優鮮農特產品,108年10月12、13日由溪州鄉公所、溪州鄉民代表會及溪州鄉農會合辦「2019溪州提拔泥-黑泥好好玩」暨「108年度彰化縣番石榴產業推廣計畫-提拔提芭」活動,12日上午在溪州公園舉行開幕式,會中由彰化縣長王惠美頒獎給今年冠軍芭樂得主謝茂興,並義賣冠軍芭樂一盒,南投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愛心不落人後以一萬元得標,義賣所得將作為公益使用。

彰化濁水溪有很肥沃的土,灌溉的稻米及農產品品質非常好,在縣農會及各農會共同努力下,每個鄉鎮市都有自己的特色。12、13日一連兩天在溪州公園舉辦提拔泥活動,王惠美鼓勵民眾多多選購在地「彰化優鮮」農特產品,希望民眾除用味覺品嘗彰化縣物產豐饒的風味,也能用視覺及聽覺來感受彰化的熱情與活力,體驗彰化縣豐富多元的風土人文。

王惠美說,溪州最有名的就是芭樂,全台灣7千多公頃的面積,彰化縣就占了1千2百多公頃,光是溪州就有5百公頃,是芭樂的盛產區,且芭樂的品質好到已行銷到加拿大。縣府加強運用相關通路,希望能夠把青農及各農會好的產品能夠透過網路及連鎖商店行銷出去,期待在大家的努力之下,能夠把「彰化優鮮」品牌行銷出去,讓國人知道,只要購買彰化的農產品就是有安全保障。感謝溪州公所、代表會、及農會非常用心將在地的好、在地的美、在地最好吃的東西行銷出去。

溪州鄉農會理事長鄭輝煌表示,這次活動場面盛況空前,從以前辦理產業文化季還沒看過這麼多人,要感謝王惠美、溪州鄉長以及溪州鄉農會總幹事這麼精心策劃,用心辦理這次活動,相信透過這次提拔(芭)泥活動,溪州的珍珠芭樂、紅心芭樂等多種品質的芭樂,可以揚名全國。以秋冬時節所生產的芭樂來比較,溪州芭樂可說是全國第一,希望有來到會場吃到芭樂的人,回去可以幫忙多推廣溪州芭樂,提高溪州甚至是彰化芭樂的知名度。

溪州鄉長江淑芬表示,期待藉由活動活絡溪州公園並帶動相關農產行銷,把貨銷出去,人進來,錢也進來,因此公所與農會事先有討論在什麼時候辦理才能讓全國好朋友吃到溪州芭樂的甜與脆,大顆又好吃,剛好中秋節過後,也有很多農產品包含小黃瓜、火龍果及許多蔬菜都是在這個時節最好吃的,邀請所有好朋友來到溪州公園一起玩,今天下午4點還有一場萬人吃芭樂的重頭戲,希望把芭樂及農產品推銷出去。

彰化為農業大縣,縣產水果種類眾多,巨峰葡萄、紅龍果、芭樂等水果品質優異,在全臺種植面積名列前茅;芭樂目前全臺栽種面積為7,441.67公頃,彰化縣是中部栽種面積最大的縣市,達1,257.75公頃,彰化縣又以溪州鄉為主要產地,占501.32公頃。溪州還有得天獨厚的灌溉河流-濁水溪,因其蘊藏豐富的礦物質、微量元素讓溪州鄉芭樂口感棒、脆度優、清甜爽口為特色、加上農民辛勤耕耘、配合專家指導,能種出彰化最優質的芭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彰化溪州提拔泥-黑泥好好玩 彰化優鮮芭樂及農特產促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