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重要文化盛事 「第19屆南方影展」11月8日至17日磅礡登場

文字-A A +A

圖文: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南方影展開跑記者會,參與貴賓有市議員呂維胤、丙午駒電影公司董事長楊春娥(左5)等人前往致意。(記者林易緒/翻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台南一年一度「第19屆南方影展」於11月8日至17日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肯定南方影展已在電影工作者心中建立舉足輕重地位,他承諾台南市政府將持續給予相關軟硬體協助,期待南方影展不只是台南之光、南方之光、台灣之光,未來更躍升為世界級知名影展。

市長黃偉哲說,首先恭喜入圍者,他表示南方影展今年邁入第十九屆,一路走來不容易,因此特別感謝台灣南方影像學會及電影界先進的努力,為年輕電影人開創發表作品的平台,期許南方影展每年持續舉行,繼續發掘新銳導演及優秀的電影作品。

圖文:台南市長黃偉哲肯定南方影展電影工作者心中建立舉足輕重地位。(記者林易緒/翻攝)

市長黃偉哲再表示,市府將繼續提供資源,讓南方影展的土地更肥沃,讓更多人願意參與,讓優秀的影片得到更實際、更實質的獎勵。

南方影展是民間獨立自主籌辦影展活動的典範,每年皆吸引數百件作品參賽。丙午駒電影公司董事長楊春娥表示,我們完成一部電影拍攝,歷經各方面挑戰,例如去年完成一部電影bra太子,上檔後確實有助於在地的觀光、文化。然而電影文化產業興起,期盼企業協助,政府多給予支持。每年南方影展活動,也培育出許多華人新銳導演及演員。

南方影展今日正式開跑,今年南方影展競爭激烈,總投件數來到516部作品,其中不乏來自兩岸三地、更有來自澳門、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的創作,甚至美加地區、英國、匈牙利、波蘭皆有華人導演或以華人議題之精彩創作。經過歷時兩個月初選評審,本屆劇情長片、短片、實驗、動畫與紀錄類共計有 49部作品入選。目前影展片單已於官網與臉書專頁上公布,本周六(10/19)下午兩點在藍晒圖文創園區舉辦,屆時知名演員施名帥也將現身擔任一日店長,夜間並有露天大螢幕播放《椰仔》,邀請影迷一同與施名帥重溫這部他首度嶄露頭角的作品。當天更準備多項有趣活動,歡迎市民朋友一起共襄盛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灣重要文化盛事 「第19屆南方影展」11月8日至17日磅礡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